2015-11-26 01:22:46優奈.雨楓

離別

午餐時間快速團總是很快結束,遲來的Mandy默默吃飯, 不知誰開始講到她父親,就見她眼淚掉下來。 週末早上,她爸在洗腎當中走了,她說沒能讓父母親享福, 兩老上台北就在半年之間接著走了。 聽到第一句話我就傻了,她比我年長幾歲,卻要面對孩子還小, 長輩離開的痛苦,相信她有多不捨、多痛苦。 病痛折磨的她的父親連說話寫字都由不得自己,身為孩子的我們, 究竟能不能放手,讓親人好走? 我們當然抱著希望,同時也不願親人受病痛折磨, 但我們能怎麼辦? 不久前有人與我討論此話題,我們夾在年邁的父母親和幼子中間,面對工作和家庭,還有未婚的親人未來會面臨無人照顧,我們能怎麼支撐自己和親人?這都是未來10~20年我們這年紀要面對的。 強還要更強、努力再努力,我總給自己許多框架,活的很痛苦,可依舊沒有放棄家庭和小孩,那就表示,我做的不錯,還可以更好,相信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