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01:14:25優奈.雨楓

隨筆

回頭想想,自從有了小心肝後,自己變了很多很多,不管是生活重心還是脾氣,都和過去孑然不同。

以前為了愛寶貝,做了許多改變,學習與家人相處、試著包容不同的習慣和脾氣,雖然常會覺得你們講話酸我,但我想是因為自己自信心異常薄弱,加上很容易因為別人一句話心情不好,日子也就相安無事。

知自己不擅長家務和煮飯,讓婆婆不是很滿意,但是婆婆也都不會直接罵人,只是說如果是她老公小孩的話,她會用什麼方式愛他們,會做些什麼事。以前我最多說:「每個人對愛的定義不同,能做的也不一樣,很對不起我做不好」,婆婆會說:「以前我也是被捧在手掌上,也不懂煮飯什麼的啊!什麼都要自己學」。

可是日子久了,也許是被說的不開心了,又或許是自尊心作祟,這麼久了還達不到要求,或是自己做了總是得不到鼓勵,真的覺得累了,回應的態度也變不好。知道自己不應該,但是長期下來真的受不了啊!

真的想說,可以不要有意無意干擾我的生活和態度嗎?可以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嗎?知道自己做的不好,可是你們越說,越難告訴自己要百依百順。每個人愛人的方式不同,可不可以,不要把自己想要的套用在別人身上?可不可以讓我自己決定要怎麼生活?

都怪自己太在意別人說的話...

我也喜歡看到小心肝一口接一口吃著自己親手做的布丁,讓寶貝吃到我準備的愛心餐點,我怎麼會不喜歡看你們的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