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14:05:31調Рǐ搗疍

生命因此而感動

轉眼間,初中畢業一年多了,可是對於我來說,高中的生活才剛剛起步。看著那些爲中考而忙碌的人,我想起了去年今天的我們,想起了爲490分而痛哭的傻傻的我,想起了那個夏天,想起了我可愛的朋友們……
想起了我的母校控江初級,想起了我們因此而驕傲的校舍,想起了校舍內還搖晃著我們身影的日子……
想起了來到這個學校第一個和我說話的包包,我最可愛的同桌,我們上課曾是那麽的肆無忌憚,你一直是我覺得最值得交心的人,有你的日子曾是那麽得快樂……
想起了控初最要好的朋友FIA FIA,從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被你這個小丫頭吸引了。你對朋友總是那麽得好,我們一起瘋,一起鬧,一起拿著相機追著隔壁班的男生,一起手牽著手大步走向WC,一起拿著羽毛球拍揮舞著英姿,一起……一起……和你在一起總是那麽得舒服……
想起了一起在學校找最佳位置準備偷襲帥哥的婷,想起了滿校舍亂轉一起蹺課的韻嫂,想起了坐在我前面P話總是那麽多的磊,想起了胖胖的超愛搞笑的VV,想起了曾經超迷戀的校草LEE嘯,想起了愛挖鼻屎的語文老師陳V,想起了愛叫我們草狗的化學老師釗釗,想起了對我們總是那麽好的班主任張詢,想起了唯一留下愛戀的奇,卻又讓我拼命得哭,想起了我的暴力,想起了我的超級尖叫……還想起了,想起了……
朋友們,你們還記得我嗎?我們相處的時間是那麽得短,但塵封的記憶卻是如此的清晰,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永遠都不會畢業……
——控初3班的神話


想起了另一個母校清流,想起了有點MARRY但對我最好的MR 楊,他的笑容總是那麽的甜蜜蜜。想起了曾天天吵個不停的同桌潘,而現在變成了死黨。想起了初中三年最要好的朋友夢夢,我們曾是那麽得形影不離。想起了貓貓,想起了王,想起了DICK,想起了小白,想起了ICE,想起了親親,想起了丫丫,想起了豬豬。還想起了,想起了……
想起了爲語文默寫而集體絞盡腦汁作弊,想起了接力跑勇奪第一無敵的七班,想起了PARA PARA,想起了當班長時好凶好凶的我,想起了第一次被惹哭,想起了第一次蛻變。想起了外公的去世,我是那麽得傷心,淚水似乎關不住,它第一次讓我意識到生離死別,那一夜我長大。
想起了我的初戀,想起了我們一起長大;想起了第一次失戀,害怕因此而不再愛;想起了第一個厭惡的人趙駿,他對我是那麽得偏見;想起了爸爸和媽媽第一次分開,我竟然沒有難過……正因如此我才會離開你們……
朋友們,你們能理解嗎?七月七日,永遠不會消失,因爲那是心中的日月……
——清一色流氓一輩子的7班

……

現在的我是那麽得快樂,哈哈!因爲放假了嘛!也是第一次,如此平靜卻又如此愉悅。在光明生活了一年,終於要選科分班,終於可以逃離MS 四零的魔爪啦!真的很不喜歡10班,我只想追求屬於我的方式,只想生活在屬於我的世界……我的高中生活才剛起步……只是即將和相處了一年的朋友們說BYE BYE,心裏難免有不舍,畢竟我們之間還留有一年的回憶……這裏有我最愛的萌萌,在你身上我看到很多人性的美好,什麽是一輩子的朋友,謝謝你讓我懂得……這裏還有曾經對我最好的男人,KING,謝謝你讓我知道什麽是愛……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對於所擁有過的記憶,我都會選擇塵封……但現在的我儼然很開心……
——光明待續

不知道爲什麽我很喜歡哭,但又不常哭。在我認爲,哭是一種宣泄情感的方式,我開心的時候喜歡哭,傷心的時候更是忍不住哭……第一次看到JAY時我哭,無法接受他出現在10米之內的現實而哭;第一次因爲外公去世而哭,無法接受曾經最愛的人再也無法和你呼吸在同一個空間內而哭。外公對我是那麽的好,他在下著暴雨、汗水雨水浸透全身還騎著自行車來接念幼稚園的我的那天,我永遠都不會忘……
此刻的我又莫名的想哭,或許是我天生淚腺發達吧!我討厭感性,每次回想起過去的種種,意識到現實於過去的距離在拉長,我的心裏便又莫名地在搗攪……
有時候哭並不代表軟弱,也許只是因爲無奈……
可是人總是感情動物,我們生活的世界始終是充滿著愛的……現實總是如此伸手可觸的,因爲我們始終要長大……

朋友是一輩子的朋友,親人是一輩子的親人,那麽我的愛人,你會是我一輩子的愛人嗎?對於過去是回憶,對於現在是接受……人生難免有遺憾,我已經失去過很多了,對於未來,不管人生的路有多長,我只想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和你,和大家,一起走下去……

生命中總有感動,回頭看看,仔細想想,你會發現你的生命是如此的豐富多彩……
所以,朋友們,請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吧,不要讓豐富多彩的生命留有過多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