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23:53:07cut. shit

我付出我的勞力以贖我的罪

"為什麼這樣的學歷現在要做這樣的工作,服務業,端盤子"
多少次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我想要藉由工作贖罪。

贖一些,先天擁有資源的罪
贖一些,我一路平安走過的感謝
贖一些,我曾經有的優勢的虧欠

我想要用我的每一分勞力,去做底層的工作
去體驗那是什麼樣的生活
去真正接觸人、去碰到陽光烏雲雨水、去實際實際泡出一壺茶烤出一盤餅
而不是躲在塔中,藉著電腦看世界。

如果躲在塔裡,看到的世界就不是真的世界
只會藉由螢幕和身邊的人定義一切,因此一切都這麼虛無
為了虛無忙亂、為了虛無付出一天中最精華的時段
激起無邊的購物慾,只為了證明自己曾經有過一些東西。

且,透過螢幕看到的世界都是在尖端的
很自然地,就會不斷朝尖端探索,服務一些已經有很多東西的很多人

我要有錢人變得更有錢做什麼呢?

我讓這些人有這麼多東西做什麼呢?
這世界已經快到要瘋了,為什麼要讓他更快呢?


畢業時,只知道要找讓自己快樂的工作
出社會後,才發覺快樂的定義有很多種。
刺激有趣是快樂、安穩放心也是快樂
作一些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情、關心自己想要關心的人
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快樂。


我喜歡這樣接觸人
我無所謂遇到兇的霸道的爛的白目的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真實的世界,
我需要真實的世界。
然後盡全力讓它變更好。

每天醒來想到要上班心情都很好的感覺真好。

上一篇:quiet girl

下一篇:看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