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19:14:31帥小弟

我跑Lounge

台中市的華美西街區塊,有一家pub,就叫做Lounge,直譯就是沙發,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個單字,不用像我一樣還要去查字典。

不過這個單字在『lounge bar』的運用時,就不單單是沙發的意思而已了!你可以在店裡擺兩張沙發,然後自行命名為Lounge,不過所有玩lounge bar的人都知道,不是擺兩張沙發就叫做lounge bar。

這是夜店的一種,相較於喧鬧的跳舞的夜店,lounge bar有格外讓人能放鬆的感受,不會有五顏六色的燈光迴旋著,也不會有不斷激烈閃爍的強烈白光,更不會讓人覺得心悸的重低音;lounge bar給你放鬆自己的空間。

lounge bar播放的,以輕音樂為主,很多時後是樂聲而非歌聲,因為這個空間就是給你放鬆自己的地方,它不會讓你增加無謂的負擔。

信義華納區塊的某一家lounge bar,夜晚會有band演唱,這個band有很棒的歌手,演唱以爵士樂居多,所以它是另一種感覺的lounge bar,它有些時候讓你無法用正常的音調和身邊的朋友聊天,但是它依舊不會增加你的負擔。

禮拜天的時候,原本的爵士樂風,會變化成熱情奔放的拉丁南美音樂,興之所致,可以攜伴在舞台前的小小區域跳個吉魯巴。

lounge bar的燈光也不會給你壓力,它不刺眼,但也不算昏暗,很協調地讓你可以看見對面的女伴,但是不會讓她看見你因為緊張沒睡好昨夜冒出來的那顆青春痘。

可能是因為我懶,我不會有強烈的意願去探索新的空間,我只去我常去、我喜歡的lounge bar。

下了台中市的中港交流道,直行到忠明南路右轉,有一家很不錯的lounge bar,去過這家lounge bar,我就沒有在台中再做搜尋的動作了,我覺得它很棒。

七期重劃區,有幾家lounge bar,各有不同的味道,有一家lounge bar自己就有個泳池,可以讓豪闊的客人在週末包場宴客,就像歐美影集裡面看到的豪門一樣,除了酒和食物,還有能在泳池裏悠游的比基尼美女。

上海的新天地,有很多bar,都是lounge bar的風格,外商和觀光客居多,所以它們有異國的風情。

lounge bar雖然叫做lounge bar,並不一定要有沙發座椅,決定它的定位,在於它的感覺。

我喜歡夜店,愛跑lounge bar,那是生活享受,不是玩瘋了夜生活的都會單身漢;我從不在夜店裏作搭訕的動作,我相信每個到夜店裡的朋友,都是來這邊找一個自在的空間,因為自在,不希望被打擾,所以我不會去打擾這些好朋友。

玩夜店不是什麼離經叛道的行為,泡夜店也不一定要喝個爛醉;一杯麥卡倫,就可以給身心絕對的無拘束,那是所有愛lounge bar的朋友,共同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