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02:12:59zing

0209












這次回家
媽媽說他無法久站
可能年輕的時候有傷到脊椎吧
現在老了
站久了就會酸
連洗個碗煮個飯到市場買菜
總是痛得想坐下來或蹲下來
廚房流理台瓦斯爐那
準備了一張椅子

爸爸胖了
肚子都出來了
天氣冷還多穿了一件衛生褲
鬢角也出現了白髮
不過還好還是很帥

我很高興他們看起來都還很年輕
不過他們的確老了

這次回去包了紅包
停留了四天
除夕前一天就回台北上班了
直到初三能上班的同事多一點才休假

大年初一的時候
打電話回去給阿嬤
是如如接的
那就是小姑姑回來了
阿嬤說大家都回來了
只差我

其實一個年假的確還是要有人上班的
總是有沒休息的人吧
雖然永康街在過年期間整個冷清
連冰館都沒開

過年期間上班
依老闆的說法是”懂事”
我的解釋就是”識大體”
而這兩個詞都是一種成長
就像是變成大人的意思
但我並不想
就像跟朋友說我不想過年上班卻還是要上班的事
很無奈的表態
加上紅包的事
朋友說”你長大了”

大人是離夢想最遠的人
而我還沒享受到我的幼稚
身邊每個人都覺得你應該會懂事且識大體
但我多麼想任性
只是苦無機會

大家覺淂你不該

新年看了瘋狂理髮師
提姆波頓的電影我最喜歡”大智若愚”(big fish)
曾經有人質疑那麼理性的我居然喜歡那麼不理智的片子
而今天跟朋友聊到提姆波頓
他對大智若愚一片下了一個註解
那是需要有童心的人才看得懂的片子

在我心中爸媽一直年經
而我也一直是個太過懂事的小孩
雖然看大智若愚需要童心
但我的確哭得很慘
(雖然我看任何片子甚至廣告甚至瘋狂理髮師都會有想哭的衝動)
(連今天去看舞妓哈哈哈這種搞笑片也都想哭)
(我想這在醫學上可能是一種病)

總之
是不想長大吧我想
害怕著失去什麼
或是
再沒機會擁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