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20:11:59zing

2007之9大


本是10大的
但為了畫面好看
所以就拍9張吧
ALAN的提議喔
所以認真的回顧了一下
其實認真想想
還是有遺珠啦

楊某的2007,9大歌曲
出處分別是這些CD

上至下,左至右
專輯名及9大歌曲
不分排名順序啦,隨意喔

1.James Brown ”20 all-time greatest hits!”
--------I got you(I feel good)

2.Clapton chronicles”the best of eric clapton”
--------layla

3.simon & garfunkel”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4.the beautiful south”carry on up the charts-the best of”
--------song for whoever

5.Bach”the cello suites-starker”
--------suit no.1 in G major

6.Rachael Yamagata”happenstance”
--------be be your love

7.王心心南管禪唱”普庵咒”

8.黃河 梁祝
--------梁祝

9.Marta Sebestyen
--------Szerelem,szerelem




每一首都很想詳細的介紹一下
不過先說巴哈跟梁祝吧
因為是純粹音樂類型的

其中巴哈我買的是SACD版本
音質很細膩
但連其細小的雜音都收進去了
呼吸聲啊琴弓的
不過很有鄰場感
感覺得到聲音的空間
STARKER的大提琴聲音略為乾澀
不過很獨特
不知是什麼緣故
那是一種”特別為你演奏”的聲音
說不定是SACD的效果喔呵
指法的表情跟情緒倒是可圈可點
有中上水平囉
但這張我不確定是否為巴哈琴譜的新版本新錄音即是

梁祝啊
特別指明要雨果出的
雨果的唱片我是相當有信心的啊!!!
(你看看你看看我還用了三個驚嘆號)
不過這是經過數碼處理的單聲道錄音
原錄於1960年的上海
這張梁祝是小提琴協奏曲
(喔還有一張三角琴的....相當好奇是如何表現啊)
感情比較含蓄
當然其中還是聽得出最具代表性的三段劇情
相愛---抗婚---化蝶三部份
其中最愛的是相愛的部份
獨奏的小提琴迴旋曲相當的詩意
是令人心情愉悅的旋律
可延伸聆聽姚玨的小提琴版
她的版本更讓人感動喔
(第一次聽時有想哭的衝動啊~~~)
(之後聽也是有的.....)


嗯這二首就先這樣吧
說不定其他的幾首就懶了


補充王心心的普庵咒好了
普庵咒原名是”普庵大德禪師釋談章神咒”
是的是的
她的確是宗教音樂濃重的一張啊
(明明就是了啊)
這我該如何解釋呢......
這張禪唱
十分的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以平緩的旋律反覆吟唱的
每次在做什麼麻煩的事
就會以這音樂當背景音
空靈喔
疏不知我就是重複播放他了個4次
才順利打完朋友委託的企劃書呢
不過啊
這不適合在關著燈的房間聽喔
很詭異的說.........
(是我不懂得欣賞啊)
(但又感覺可以”幫助”些什麼....)
心心老師的南管專輯在外面我倒很少見
之前風潮好像有合作了一張
這張是她自己的工作室”工六坊”製作發行
(封面的字還是董陽孜老師寫的呢)
如果有需要的”捧有”請洽本人我

附帶一提
前陣子買了無印良品的壁掛式CD player犒賞自己
(無理由的犒賞自己,總之就是犒賞自己)

設計的關係吧
無CD彈跳起的裝置
置入其實也需要出點小力
而這樣就會讓CD與其平面有接觸到
(是的,他們有了接觸)
以我對CD的潔癖程度
一定會唉唉叫的
但是,又想聽
於是我一直是在一種很矛盾的心情下聽音樂的喔
在享受的同時,又擔心拿取時的困難
所以以上這三張
是適合各種時段的音樂
(以利我不需時常更換PLAYER裡的CD啊)
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