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23:23:31鼴鼠

[抱怨文]巴菲特說:「因為沒有人願意慢慢變富。」,鼴鼠說:「你二十歲開法拉利跟七十歲開法拉利你覺得有差嗎?」

巴菲特說:「因為沒有人願意慢慢變富。」,鼴鼠說:「你二十歲開法拉利跟七十歲開法拉利你覺得有差嗎?」

 

 

當然,巴菲特的原意其實是複利的力量,而且實際上他很年輕時就很有錢了。

有興趣可以看下面的文章: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1/post/201912020037/%E5%B7%B4%E8%8F%B2%E7%89%B9%EF%BC%9A%E6%88%91%E4%B8%80%E7%94%9F99%EF%BC%85%E7%9A%84%E8%B2%A1%E5%AF%8C%EF%BC%8C%E6%98%AF%E5%9C%A850%E6%AD%B2%E4%BB%A5%E5%BE%8C%E7%8D%B2%E5%BE%97%E7%9A%84

這作者寫的文章讓人噴飯,她是不知道麥克阿瑟就是有名的軍二代嗎?麥帥的家族從美國獨立戰爭開始就是有名的軍系家族,整個軍隊裡都是親朋好友XD

當然,鼴鼠覺得這作者根本就是在寫毒雞湯,腦子是要有多不清楚才能寫出這種胡言亂語XD

 

 

大家都知道,Bill Gates的媽媽是IBM董事,巴菲特爸爸是國會議員,戴勝益的爸爸是帽子大王,

有錢人可以承受多次失敗,直到成功,然後硬喂你喝毒雞湯,而你我這種一般人,只有一次機會,

失敗就會沉到海底屍骨無存(攤手),沒有第二次翻身的機會。

 

 

之前鼴鼠看到一個旅行類的Youtuber,跑去什麼所有邦交國旅行之類的,

他十萬訂閱的Q&A觀眾就問:你錢哪來的?

 

 

廢話!要是沒錢怎麼到處去旅行?

 

 

 

結果他的回答是:你就看就好了,錢就是要自己想辦法!

 

 

鼴鼠看他的影片,他開Benz,女朋友到紐約實習,英文很溜,跟女朋友是在高中美國遊學時認識的,

啊就富二代嘛!XD

 

 

害鼴鼠看的笑出豬叫聲,鼴鼠大學時,暑假在接case寫程式賺錢,同學則是拿著金卡去歐洲玩了兩個月(攤手)。

這個Youtuber很懂得包裝自己,經營自己,看起來未來還會搞啥帶團活動,出書等等活動,算是非常有創業精神的年輕富二代了,

鼴鼠覺得滿好的,至少他爸給他的錢比鼴鼠大學同學去歐洲玩兩個月更有商業價值。

 

當然,也許鼴鼠大學同學家手腕更粗,根本不差這點錢(笑)。

 

 

大家覺得鼴鼠很負面,很負能量,凡事都往陰暗處看嗎?

很多年前的鼴鼠也不是這樣的,曾經也是很傻很天真的年輕人,ma...

隨著認識的人越來越多,見識慢慢長開,鼴鼠才發現自己還真的挺傻挺天真的。

 

然後就變成油膩的抱怨大叔了(笑)。

 

 

 

 

 

女朋友?矮肥仔交不到!你知道的,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攤手)。

買房?台北別說,連新北鼴鼠都看到房價看到傻眼!這根本是設計成只有兩個薪資差不多的人才有辦法合資購買吧?(家裡有錢不算)

買車?先不說那些賣車的修車的你信不信任他們,光是停車位就搞死你...

薪水?永遠這麼低,就算股市可以獲利,但跟房價的增長比起來,還是顯得蒼白無力。

 

房子這種東西,跟女朋友都很像,你看的上眼的她看不上眼你,你可以負擔的你又不喜歡,真的是槌子撞槌子呢(攤手)

窮苦人的翻身機會除了魷魚遊戲外(笑),大概就是大樂透吧?努力工作到是有機會存下一些錢,不過等到你八十歲,就算你買的起保時捷法拉利加藍寶基尼,還有餘錢可以環遊世界又有啥用呢?你要拄著拐杖,接著呼吸器去開跑車環遊世界?

找美女脫光了在床上跟你招手你都沒力氣下手呢!(笑)

這是原子筆的筆尖,就像是鼴鼠的人生,最終只能崩壞後,漏出墨水,失去用處,被丟棄到垃圾桶中。

survivor 2021-11-07 19:40:09

我要按讚啦~

版主回應
QQ 2021-11-08 19: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