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20:51:34鼴鼠

真的!每個耳機迷都有個靜電夢,Stax 009耳機與SRM 007ta耳擴開箱。

PCHome這邊圖好像掛了,請到Mobile01看

真的!每個耳機迷都有個靜電夢,Stax 009耳機與SRM 007ta耳擴開箱。

 

先不說大奧那種只有音響展才有機會碰到的高貴機種,縱使是價格相對親民的Stax,

對眾多耳機愛好者而言,都是頗為難以接受的高價位物品....

 

從大學算起,小弟踏入音響這條不歸路也有幾十年了,不要說去音響店試聽Stax,

就算是去音響展試聽大奧一代二代也是有過的。

 

靜電耳機的特色,優點與缺點都相當明顯,扣除了價格因素,我想只要是耳機愛好者,

只要聽過之後,心裡都會很認真的再三考慮是不是不該來一台....

 

就這樣過了許多年,Stax都被中資收購了(死),我認真的想:是不是該狠下心來圓夢了?

 

理想的狀態下,現役旗艦的009s跟T8000耳擴應該是第一選擇,但無奈阮囊羞澀,

因此,二手的前代旗艦009跟前好幾代旗艦耳擴SRM-007ta,似乎也是個折中的好選擇?

 

在逛遍國內二手論壇後,最後還是選擇去日本淘回一套品像還不錯的二手品,價錢和可得性方面比較務實一點...

 

最後在日雅拍,用X淘代購標下了這組009與SRM-007ta的組合。

 

等了滿長一段時間後,貨物終於到了:

 

 

包的很大箱,運費含雜費扣掉X淘的補助,還是花了兩千六百多...

 

 

裡面是日本賣家寄的時候的原包裝。

 

開箱!

 

木箱。

DAC上面是山寨的HA-5000,買來跟正版的對比用的,現在是拿來當耳機墊(喂)。

 

因為手邊沒好一點的電源線,電源線是臨時用Oyaide 102SSC的喇叭線拼裝出來的...而且沒有接地(抖)..

 

 

可能賣家本身也比較龜毛,包裝給小弟弄了超級大一包,一副耳機和耳擴硬生生的被包成一大箱,

還超過十公斤重...運費讓小弟眼淚都飆了出來....

 

 

手邊有清風的雙ES9038 DAC和Topping的D90(AK4499EQ),

不過因為最近剛好在聽D90,DC300放在地上,剛好就接起來聽了,

所以聽感以雙ES9038 RCA模式為準(XLR線接在D90上,懶得拆下來)。

 

 

雖然說開箱充滿了儀式感,但開聽之後,就感覺到一些些不太對勁,

可能是這麼多年來,各式耳機真的聽多了,一玩之下,就開始挑毛病:

 

1. 耳擴啟動後,可能是為了要等真空管暖機,大約要二十秒後才能發聲。

2. 檔音量旋扭轉到最左邊,理論上是要無聲時,右邊耳機有發出很小的聲音(左耳無聲),這表示:VR或真空管可能有一些地方出問題了(註一)。

3. 耳擴的輸出功率似乎有點小,要聽到比較過癮的音量,可能要調到十二點鐘方向,對習慣晶體機的我而言有點訝異。

4. 聽大編制的音樂時,居然有些破碎感,各種樂器在一起的聲音顯得雜亂吵雜。

5. 低頻真的不太給力。

6. 開放喇叭,完全沒有隱私....

 

 

當然,優點跟過去試聽靜電耳機時也是一致的,很飄逸的高音,難以形容的具有透明感的中音,

那種獨特的美感真的很難形容,以喇叭來說就像試聽MBL的360度單體的那種感覺。

 

 

 

怎麼說都是十幾年前的機種了,雖然價格依舊很高(對我微薄的收入而言),但缺點還是相當明顯的。

上網看了很多前輩的評論,大部分都是說:

1. Stax原廠耳擴就是廢啊!

2. 直上藍色夏威夷吧!

3. 但是換他廠的耳機擴大機,聲音走向就一點都不Stax了!

4. 不如直上009s!!!

 

 

好吧,簡單說,就是:花更多錢吧!少年!!!

 

買了靜電耳機也算是圓了個人一個夢,雖然夢就是夢的時候最美,不過人生就是需要一些挫折(?),

才會顯得更真實,你早晚都要買靜電耳機的,還要猶豫嗎?

註一,因為這篇文章鼴鼠有貼到M01上,有網友回我:音量旋鈕式可以拉出來,單獨調整左右音量大小的!看來是前個用家有微調過。

低音不足的問題,網友表示:改用晶體機的SRM-727A/II會有改善,但各有利弊。

9453 2023-03-02 12:42:50

好的 每當ebay搜尋完009後就會重新再看一次這篇解毒

版主回應
現在二手價很低了,買009倒也沒啥問題(沒預算限制的話)>_<~ 2023-03-02 14: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