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03:35:23鼴鼠

[抱怨文] 漲三倍的房價,誰買的起?

午餐時,前輩很得意地跟鼴鼠說他十幾年前買的住房有房東以每坪45萬成交賣出去了,看起來非常高興。

鼴鼠最近正在看房子,聽了之後忍不住酸了一句:這麼貴誰買的起阿...

然後就被冷處理XD

過去到現在,薪水可沒漲三倍,但房價可真是貨真價實的漲了三倍,好像手中的錢都不是錢了,只能買一些老破小的垃圾房,不然就是只能買山上(鼴鼠在新店),你過去努力的工作都只是為了賣房子的人努力打工罷了(攤手),真的是很不公平的事。

鼴鼠可以理解:不容易流通的資產須要有超額的回報,加上通膨與拼命印鈔,房價就事會越來越貴,連自地自建都從一坪三萬漲到十二萬了,建築成本也是不斷升高,新屋價錢更是可怕。

圖片怎麼又上傳不了了??!!可恨啊!!!

房子真的是讓人很頭痛的問題,一般來說買房的獲利空間(幾乎)永遠都能跑贏通膨,也就是說,除非你超級會賺錢,超會利滾利,否則不如買房。可是房子又非常貴,一般設定上都得靠雙薪或父母資助,否則一般人真的很難買到中意的房子。加上工作機會一直集中在市區,住在鄉下房價便宜的地方,上班就會很不方便,通勤成本的問題,真的讓人很痛苦。

鼴鼠租了快二十年的房子,破破的雅房(跟別人共用廁所浴室跟洗衣機),深知租屋的不便,可是說到買房,真的只能說:買不下手。

真的是千言萬語不知怎麼說...

隨便貼點圖做實驗(去年父親節吃的午餐),之後繼續補充:

這烤魚很好吃。

嗯,看來不是PChome的問題,是網路的問題啊....在老家就可以上傳圖片了,真謎呢!

survivor 2021-11-07 21:46:52

房地產一直往上走是人為故意的...
峰言峰語的FB主頁已被封,只能看橘報的轉載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9/02/13/house-or-start-up/

版主回應
市場上錢多,就會推升土地或房屋等資產的價格,只能說印的越多,你就得想辦法賺得更多,不然就只能淪為下流人士了...QQ 2021-11-08 19: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