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11:56:02鼴鼠

[唐吉軻德海膽翻車現場] 居然買到苦的海膽?這是泡明礬的??!!

無法想像....售價NT$999的海膽居然是這個品質,鼴鼠真的是哭了...

當然,NT$999對海膽來說,確實不是很貴的價格,但唐吉軻德...我這麼信任你,居然背叛我的期待!!!

可恨啊!總之,某天半夜鼴鼠跑去唐吉軻德買消夜(趁人少不用排隊):

買了紅蝦(明明是阿根廷產的卻從日本運過來,搞笑啊),獅魚(青甘),和海膽。

蝦身還滿好吃的,蝦頭就....ㄜ....口感有些噁,帶點沙子的感覺,鼴鼠覺得吃蝦身就好。

養殖的青甘,沒有野生的甜味,油脂的豐厚度也不太夠,以價錢來說不貴,不過跟日料店比起來水準不太夠。

最期待的北海道海膽!!這是所謂的板海膽(放在小木架上),可以放2~3天,鼴鼠是8/46買的。比較高級的日料店用的是鹽水海膽(用鹽水泡著),不過之前吃過一些日料店用板海膽的,味道也還不錯。

清洗的似乎不是很乾淨,有不少殘留物....野生的,顏色不太均勻,估計是沒挑過。

 ㄜ.....是苦的?!泡明礬還是奇怪的藥水嗎?海膽是這個味道嗎?就鼴鼠所知,海膽產季大概是7~9月沒錯,澎湖的海膽偏鹹,日本的海膽應該比較甘甜才是...

但這味道...不太對啊=_=b

總之不太好吃,跟鼴鼠預期的差很多,NT$999一盒不算便宜(但以海膽來說也不能說貴),但這個味道實在有一點....

鼴鼠說實話有點想打電話去跟唐吉軻德抱怨,不過想想算了,反正這麼難吃估計我之後也不會再買了,喵的咧....

失敗!!

P.S.最後的半小碟鼴鼠用礦泉水沖過,不過苦味還是無法除去,估計是用的藥水品質不太好,處理手法太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