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20:06:40鼴鼠

[熱風槍第一次上場]Maxtor 1.5TB外接硬碟拆解。

這顆外接硬碟很有年代了,好像是當年買來給筆電用來擴充儲存容量的的外置儲存裝置,USB2.0介面,速度以現代的角度來看非常的緩慢...

鼴鼠上禮拜歷經十幾個小時痛苦地等待把內部資料備份出來後,今天終於決定把它拆了,反正鼴鼠有外接式的硬碟櫃(?),而且估計這硬碟也過保了。

廢話不多說,先看圖:

鼴鼠先用熱風槍吹貼紙,可能溫度設定太高(兩百度),貼紙倒是很輕鬆地拆下來了(雖然還是破了)....

但塑膠殼都燒到有點變形了XD算了,至少不用跟貼紙奮戰,爽!

開始暴力拆解....這設計...要無傷拆解有點難度啊...

不行了,這根本沒考慮到拆解後復原的設計...只能暴力破壞了!

Maxtor的外接硬碟裡面是死雞的梭魚....這也太諷刺了吧=_=b

拆開了!SATA介面,這保護做得還真不錯,而且又比內接硬碟便宜,果然應該多買這種外接硬碟當內接硬碟用(喂!)。

把控制板也拆出來,雖然USB2.0估計是永遠不會用到了...ma....外殼也無法回復了,先用膠帶黏起來,之後再看看有沒有別的用途(死魚眼)。

接到USB3.0的硬碟外接盒裡測試一下速度,因為是年代物嗎?感覺有點慢呢?不像是7,200rpm的應有水準(註:因為硬碟幾乎塞滿,所以這是內圈的速度,會相對比較慢)。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