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22:45:25鼴鼠

[懷舊老物第二發]買了Roland音源器SC-88。

之前開了古代的全音域主動喇叭Roland MA-12C,這次換開音源器,也是古代的Roland SC-88。

更古老的MT-32,CM-32L,或是CM-64L都被炒到很高的價格,考慮到鼴鼠不是真的需要搞DTM,也沒經過當年的黃金時期,所以買了相對低價的SC-88(如果是SC-88Pro就會貴很多)。

SC-88是所謂的音源器,你可以當他是單獨的音效卡來看,只是只能發出樂器的聲音,不能發出"音效",能接收標準MIDI訊號,也可以輸出MIDI訊號(到電腦錄音之類的)。

好吧,廢話不多說,先看圖:

對,跟MA-12C一樣,用樂淘去日雅拍弄回來的。

這次有薅到羊毛,三公斤空運免運費!!!運費至少省了七百五!

不會用的爛線系列.....

沒原裝盒,畢竟很便宜,不能要求太多....=_=b

複印的說明書和光碟,雖然鼴鼠不需要,但看起來真慘淡...

本體出現了!!!其實Windows都有內建Yamaha XG的軟體音源器,這二十幾年前的東西根本不值錢XD

以前看起來很酷炫,現在看起來很old fashion的橘色背光XD

總之開機通電測試正常!!(拇指) 

用EMU-0404 USB當MIDI輸出介面,鼴鼠有買淘寶的低價USB to MIDI線,只接電子琴是可以用,但是輸出比較複雜的MIDI code給SC-88時會造成SC-88崩潰,網路上是說他的電路有問題(省料的關係,輸出端偷料掉光耦之類的零件),會造成各種怪問題,鼴鼠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原因,總之用普通的MIDI線加EMU-0404 USB一切都會正常。

機背的MIDI端子,第一次用QQ

電子琴下面的就是SC-88,也可以電子琴直入SC-88,那樣就不用接電腦也可以獨立演奏了,嗯?還是說一般都是這樣用的?(抓頭)

使用的線材,左邊是RCA to TS,SC-88接MA-12C用的,右邊的是MIDI線,鼴鼠是從蝦皮訂,大陸寄過來的,免運費真好!

壓在A49(電子琴)下面的就是SC-88,音色有點古老...畢竟是二十幾年前的東西,不能奢求阿....=_=b

聲音嘛...之前有錄一段軒轅劍和楓之谷音樂的,就是這麼回事啦XD

消夜,阿桐阿寶四神湯,這次有記得加米酒,好吃!肉粽和燒賣就一般般了。

以上!

P.S.依照國際慣例,補上總體花費:

如果沒有免手續費+三公斤免運費,這整體費用就會很可怕了!扣除本體標到的價錢兩千四百多,鼴鼠大概多花了不到五百塊台幣的運費就把它弄回來,算是有點小賺到了。

renz 2021-03-29 15:38:11

好東西,SC-88 也是小弟人生中購買的第一部音源器,後來繼續買了 SC-8850 跟 MT-100(機板就是 MT-32)。

版主回應
喔喔喔喔!遇到前輩了XD 2021-03-29 15: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