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22:44:52鼴鼠

[Yes! AMD] 所以鼴鼠買了Zotac RTX3080(喂!)。

對,鼴鼠知道RX6800比3080便宜25%,性能還略勝於3080。

鼴鼠也知道第二批(2020/10)出的3080有多起燒毀PSU+卡的案例!

鼴鼠也知道PTT正在因為索泰卡檔板生鏽送修被聯強拒保,正鬧得亂七八糟中。

但是...鼴鼠對AMD的驅動實在是...好吧,Yes! AMD,所以鼴鼠買了索泰的3080(挺腰)!!!然後...EVGA也完售了,沒得選,就只剩索太(有現貨)可以買了。

總而言之,鼴鼠用NT$21,980的價格在台北光華原價屋購入(現金價)。

ma...畢竟是上班族,也沒啥好矯情的,只是學生時期會覺得有點難以想像就是了...廢話不多說,看圖先:

最丐版的3080,聽說頻率比公版的還低(公版已經預設超頻了),三爽嘛!(笑)

索太是中國(香港?)品牌,台灣是聯強代理。

開箱,兩張貼紙和沒啥用的說明紙。

內容物只有卡一張,兩條電源轉接線。不愧是丐版...真的是一無所有啊....QQ

拆下來的980Ti兩張,3080一張就可以屌打這兩張,所以....只能說是時代的眼淚啊QQ

這張卡又大又長又重又厚,2.5槽位,大風扇,比980Ti還要長,鼴鼠必須移動主機板才能把卡插進主板(因為太長,鼴鼠只能插最外面的PCI-E slot,結果無法使用16x PCI-E,只能分配到8x PCI-E的速度)。

優點:

1.省電!對,比兩張980Ti省電,之前鼴鼠只要一開主動喇叭,一開Benchmark,鼴鼠的電源插座就會跳電(死),換上一張3080後,可以全力操遊戲或Benchmark,都不會造成插座跳電了。

2.速度還真的滿不錯的,Miku Miku Moving的渣優化跑起來至少快了200%以上,4K遊戲幾乎都可以跑到60fps以上。

缺點:

1.RTX還是吃資源了一些,像是Quake II本來可以跑到1,000fps,但是開了RTX後,大概只剩47fps。

2.RAM不夠多,只有10GB,跑Crysis重製版時,"Can it run Crysis?"會在loading階段就失敗,真有人會花多一倍的價錢去買3090就為了玩遊戲嗎?嗯...估計還真有=_=+

鼴鼠大概試了以下的東西:

1.原神(意外的,鼴鼠最近很愛玩這個,雖然說是白嫖)。

2.生死格鬥六。

3.軒轅劍7(有支持RTX)。

4.大姊玫瑰。

5.Quake II RTX Demo。

6.Re3,Resident Evil 3重製版。

7.蝙蝠俠阿卡漢騎士。

8.死亡擱淺(畫面爆炸好)。

9.Crysis重製版。

10.Ghost runner(對鼴鼠而言難度太高了)。

11.V-ray Benchmark,比兩張980Ti還快....

大致如此吧?測試數據後補,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