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09:22:35鼴鼠

蘇杭點心鮮肉月餅和安東街肉圓。

周末,果然一路睡到下午(死),因為預定要回鄉下老家,所以決定順路吃點東西再去坐車。這幾天不知道為啥突然很懷念上海的老大房的鮮肉月餅(所謂的蘇式月餅),稍微估狗了一下,台北也沒幾家有在賣就是了...


吃大這邊的本店鼴鼠其實從來沒吃過(死),反而民生社區的分店因為在鼴鼠前公司附近,鼴鼠到是吃過不少次....本店的位子很奇怪,前面還有柱子擋著....下午三點到,裡面還是客滿的狀態。


因為鼴鼠只想吃鮮肉月餅,所以在外賣點心櫃買買就搞定了!價錢都沒標示的點心櫃,反正就是要狠宰你一頓的意思就是了。


買了蟹殼黃(包三星蔥,估計是二十塊),和鮮肉月餅(包肉,估計是四十五塊一個),有夠貴...上海一個才3.5rmb吧?


基本上就是重酥餅皮加上肉餡(類似小籠包或水餃的餡),只是口味相當清淡,跟上海的又油又鹹湯汁滿溢不太一樣,應該算是符合台灣人較清淡的口味吧?(有嗎?)餅皮和餡都做得非常好,層次分明,微溫的狀態下吃起來又酥又香,兩三口就被鼴鼠嗑光了,這種吃完讓人還想再吃幾個的狀態就是最完美的了(不過真的再吃幾個,那種fu就毀了XD)!



沒在蘇杭搞定午餐就是為了這個,傳說中的安東街肉圓,下午三點半開賣(現在時間正是下午三點半)。




南機場肉圓一樣,都是很妙的隱藏店家,招牌上也只寫著"彰化肉圓",連店名都沒有XD



一顆三十五(南機場的一顆是NT$45,不過比較大顆一些),分"大"跟"小",其實大就是兩顆,小就是一顆,比較妙的是老闆拿到破掉的生肉圓時,會用一碗像是番薯粉的東西去補肉圓上的洞,第一次看過這種作法(少見多怪),而且炸到破掉的肉圓他依然會拿給客人吃.....嗯....相當勤儉持家,雖然在旁邊看的鼴鼠看到老闆把炸破的肉圓撿到自己那份的碗裡有點不爽就是了XD



香菜和辣椒自取!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皮Q餡多,加上獨特醬料,而且剛從油鍋裡撈起,怎樣想都不會太難吃。



餡料看起來是竹筍和肉,基本上就是彰化肉圓(喂),聽說這家跟附近的阿財肉圓其實是兄弟店,弟弟的阿財負責做肉圓和賣肉圓,但只開早上,哥哥就拿來賣,下午三點半開賣,賣完截止。


基本上是隱藏店家,不特別找也不會知道有這家店,而且下午三點半開賣,賣完為止的模式,就算是附近的上班族也不方便來吃吧?算是滿奇特的經營模式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26 11:38: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26 11:14: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