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9:08:08Yansu...

口袋的天空-音樂愛情故事[另一個世界的祝福]

口袋的天空-音樂愛情故事[另一個世界的祝福]
第ㄧ場    日上午/小沁的房間(內)    演員:阿楊、小沁、羽柔
△ 陽光篩落在牆邊,羽柔的哭聲十分響亮,阿楊正試著去安慰羽柔。
△ 小沁倘再床上奄奄一息,臉上擠出了笑容,抓起羽柔的手。
△ 小沁在羽柔的手寫上(不要為我哭泣,或許你的真命天子不是我。)
△ 羽柔哭的更加激烈。
羽柔:
什麼不要為我哭泣?我一直愛的都是你阿,我求求你振作一點好嗎?
△ 阿楊在旁邊應和著。
阿楊:
小沁,大家都希望你好起來,所以你不要連仗都沒打就先投降阿。
△ 小沁帶點微笑,然後再將阿楊的手舉起來。
△ 在掌心上輕輕寫上(羽柔就拜託你了)。
△ 在那之後就斷氣了。
△ 阿楊明白後特別氣憤。
阿楊:
阿沁,什麼拜託我?你這死沒責任感的死沒良心的,你...你...給我起來。
△ 阿楊越說越激烈也留下眼淚,而羽柔在身邊哭的更是悲悽。
△ 畫面淡化。





第二場    日上午/公園(外)    演員:阿楊、羽柔
△ 艷陽高照,阿楊和羽柔坐在盪鞦韆上說話著。
阿楊:
怎麼樣?經過幾天的冷靜後,心情有沒有好一點了?
△ 羽柔搖著鞦韆,輕輕的點著頭。
△ 阿楊看著天空,並且用手擋住陽光答覆著。
阿楊:
恩,那就好。
△ 阿楊從身後拿出兩罐罐裝可樂,一罐給羽柔。
阿楊:
拿去吧!喝下去心情會好一點。
△ 羽柔用疑問的表情看著阿楊。
羽柔:
為什麼?
△ 阿楊搓著頭笑著回答。
阿楊:
我心情不好也都這麼做,因為喝下去暢快的感覺很容易讓人忘記心中的不滿和一切。
△ 阿楊喝了一口可樂,轉頭對著羽柔說。
阿楊:
喝喝看,不僅暢快,也很刺激。
△ 羽柔免強的給阿楊一個微笑然後喝了一大口可樂。
△ 在那之後,整座公園非常沉靜,就連羽柔和阿楊也沉默了下來。
△ 這時候,公園安靜的聽見車輛的吵雜聲,和一些嘻鬧聲。
△ 羽柔打破了沉默,問了阿楊一句。
羽柔:
如果我陷再又去找一個男朋友,你覺得我會不會很花心阿?
△ 阿楊搖晃著已喝完的可樂瓶,微笑的說。
阿楊:
不會阿,因為在我們這個年紀交很多男朋友或女朋友是正常的阿。
△ 羽柔不解的看著阿楊,而阿楊笑著解釋。
阿楊:
呵呵,看你一臉不懂得樣子,好吧!我替你解釋清楚,
也就是說,在我們這年紀裡,不可能交往到結婚的,尤其在這個時代,而我們在
這個時期,男女交往也只是讓彼此成熟的其中一條管道,當然同時也在尋找著自
己的天命真女或天子。這樣你了解了嗎?而花心在這個時候當然也派不上用場,
但是...只要是劈腿或怎樣等等,那就是罪該萬死了!
△ 羽柔帶著笑意點頭。
羽柔:
恩,我懂了!
△ 羽柔拍著阿楊的肩膀問著。
羽柔:
那我問你喔!如果...我...我......
△ 阿楊有些不耐煩,催著羽柔。
阿楊:
到底是什麼啊?快說阿~別在我了。
△ 羽柔看著天空,有點害羞的說。
羽柔:
如果我要你當我男朋友,你會答應嗎?
△ 阿楊驚訝的看著羽柔,然後畫面緩緩淡出。


第三場    日下午/街上(外)    演員:阿楊、羽柔
△ 下午微風讓炙熱的太陽照射不會太過強烈。
△ 街上的行人和吵雜聲,把環境變的很熱鬧。
△ 阿楊和羽柔牽著手在街上逛著。
△ 阿楊手機響起,他接起電話。
阿楊:
喂~嗯!什麼時候?好,就這樣,嗯,掰!
△ 阿楊掛上電話後,羽柔便轉頭問阿楊。
羽柔:
你在跟誰講電話?男的女的?
△ 阿楊繼續走著隨口答覆說。
阿楊:
當然是男的,而且是我的好朋友,他約我明天陪他去買東西。
羽柔:
那明天我也要去,可以嗎?
阿楊:
他只是去買東西而已,你跟去幹麻?
△ 羽柔鬧起變扭。
羽柔:
我就知道,你心理一定有鬼。
△ 阿楊不耐煩了起來,把羽柔推到了旁邊的欄杆讓羽柔坐下,而阿楊也跟坐在旁邊。
阿楊:
要說幾次你才懂呢?我們都已經交往三個月了,為什麼你總是不相信我呢?
△ 羽柔低著頭。
羽柔:
三個月的今天,我曾經失去過我的最愛,我一直想著,為什麼我會想跟
你交往,然而,幾天前我突然明白,原來,跟你在一起也只是想遞補小
沁...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 羽柔緊抓著裙襬,手微微顫抖著。
羽柔:
為了不想再失去,所以我決定緊跟著你,讓你的一切都是我的,
甚至...還更有野心,讓你的人也是我的。
△ 羽柔流下來的眼淚,打濕了裙擺,她的喘息聲很明顯的可以知道她在努力的止住眼淚。
△ 阿楊望著天空,無言以對。
△ 看著羽柔,他提起手拍拍羽柔的背後然後拭去羽柔臉上的眼淚。
阿楊:
對你,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說起。還記得再公園那一天吧?老實說,當你對我說在一起時,我早就知道或有這一天了,同時我也做好了這樣的心理準備。
△ 羽柔無神的看著阿楊。
羽柔:
既然,你都知道會有這一天,為什麼不當面拒絕呢?
△ 阿楊撥著頭髮,看著天空。
阿楊:
因為我喜歡你阿,而且日子比小沁還久,
但我知道我跟你是不可能的,因為你也喜歡小沁。
△ 羽柔驚訝了起來,並且問阿楊。
羽柔:
那你在我認識小沁之前為什麼不對我表示呢?
△ 阿楊搔搔頭,微笑的說。
阿楊:
小沁對你一見鍾情,當她跟我這樣說的時候,我的心揪成一塊,
然而,為了不讓我們感情為了你有裂縫,所以我選擇退讓。
△ 阿楊嘆口氣繼續說著。
阿楊:
我很笨,對吧?
△ 此時羽柔握住阿楊的手並對他說。
羽柔:
不,其實你一點也不笨,而且我覺得你很聰明,而經你這麼一說,就讓我更加的
深深體會到,原來你的一切不是我的,你的人也不是我的,還有你的所有都不是
我的,因為我要把這些轉為珍惜,要珍惜你的一切,珍惜的你人,但是我們之間
的故事是我的,因為...
△ 羽柔將手指在胸口上。
羽柔:
我都把它記錄在這裡了。
△ 阿楊微笑的看著羽柔,手卻越握越緊。
△ 阿楊站了起來。
阿楊:
走吧,我們去吃冰。
△ 羽柔也起了身,並和阿楊食指交扣著。
羽柔:
嗯,走吧!
△ 出發後,兩人的背影漸漸的消失在人群中。
[不管你的一切是不是我的,但至少你在我身邊默默的守候著,知道了所有一切後,或許是小沁偷偷的把”屬於我的真命天子”這個職位讓給了阿楊,並且在另外一個世界中安靜的祝福著。所以我會更加的珍惜目前擁有,把過去當回憶紀念,然後霸道的將那些經歷佔據在我心中]
The End. by黑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