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16:34:25尚未設定

好孩子時間。<我親愛的滿妹>

阿滿是我取的綽號,其實阿滿擁有一個聽起來就是好人家小孩的名字。

當初會取阿滿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希望阿滿從此之後就能開始幸福完滿的人生,另外,因為阿滿異常地瘦,瘦到全身上下散發著不祥和悲苦的預兆。為了扭轉遺傳學可能會加諸在她身上的不幸感,我決定必須使用一個具有強大力量的名字,以對抗阿滿所背負排山倒海而來的不順。

我非常不喜歡有人老是不把阿滿當一回事,尤其是在愛情方面。
阿滿是個盡責的、專一的且認真的,愛情公務員,但不幸的是她老是遇上抱著投機心態的民營中小企業,或更糟,是流動攤販打帶跑的那種。就算是對方毫不留情的愛上別人了,阿滿竟然也能默默的,割地賠款:她會讓對方帶走所有想要的東西,只留下滿屋子的綠帽子和鳥氣給阿滿。

身為一個西洋黃曆上的雙子座,阿滿覺得奇怪:怎麼可以喪權辱國的非常專情?
在以雙子座的身份活了30年之後,滿媽有一天以毫不在意的口氣告訴阿滿:
「其實你應該是7月份生的噢!你的出生日期我報錯了。」
BINGO! 這麼一來,阿滿過去所有關於愛情的不幸都得到抒解了,阿滿身邊所有的朋友也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說:
「原來是巨蟹座的啊!難怪嘛!」

我第一年住在巴黎時,阿滿就來找我了。我拖著阿滿到處逛,那是個對於阿滿而言近乎會被凍死的巴黎冬天。

滿: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走了。
我:不行,你是來玩的,怎麼有這麼不敬業的觀光客。
滿:那我們可不可以隨便找家店喝點熱的,我快冷死了。
我:你在開什麼玩笑,當然不可以。既然要喝,就去好一點的地方。
滿:在哪裡?
我:我們繼續往前走,還有一段路。
滿:……………..

就這樣,阿滿被我在巴黎的寒風中拖行。
他並不明白,這是我對朋友表達愛的方式。
如果不是,我才不會親自到機場接機,更不可能親自帶團。
但我不會說的,因為我是個硬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