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17:33:13尚未設定

復刻版《自言自語》:deux。

安全。
平安,沒有危險。如:安全可靠。
保全。南史卷十陳後主本紀:隋文帝以陳氏子弟既多,恐京下為過,皆分置諸州縣,每歲賜以衣服以安全之。

安全率。
材料破壞前的最大應力除以容許應力的值,其大於一的比值稱為安全率。

安全係數。
工程結構物、機器或其構成物件的破壞負載與設計負載的比值。

安全庫存量。
生產事業為配合某一產品的生產,避免停工而訂定的最低原料庫存標準數量。



安.全.感

每天我花很多時間來確認自己擁有的東西,包括時間、蠟燭的數量、全新未拆封的煙、行動電話的電池格數與收訊的格數、手上的傷痕,眼屎以及其他。

運作以上的程序完全不會對我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擾,經年累月的反覆練習,讓我能夠順暢地與所有的人相處,並且同時進行確認。如此熱中於反覆確認,我想那是因為從來沒有什麼東西是我的。
於是我連灰皿裡的煙蒂都視若珍寶。

轉換成可見的物質似乎是一種能讓我稍微平靜的方法,錯!
我對這一切其實高度的不安,只想要逃走。
把「安全」這樣的選項交到別人手上去等待別人來打勾或是跳過不答。
對我來說不如乾脆死心挖掉眼睛一切天意的去當伊底帕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