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18:59:20尚未設定

一次訪談的記錄。

矇矇矓矓兩個人都快睡著的時候,他環過來的手剛好抓住我的手腕。
問:「這是什麼。」
「我可惜沒死成。」我把臉朝冰涼的牆壁貼過去。
「我是神經病,一個有道德感的神經病。」

然後我們就都睡了。



我覺得我應該殺了她好完成她的心願,但我始終沒有這麼做。
於是我端坐在她面前,看著她表演神經質給我看。她從年輕粉嫩的皮包裡掏出一枚小巧的藥盒,小心亦亦的從那剝開第一個格子,取出一顆藥丸攤在手心。
然後眼神直定定地看著我,像是宣誓一樣的吞下那顆丸,她略為皺一下眉頭喝了口水。臉上的表情悲壯的似乎可以配上「同運的櫻花」那首俳句。

「我覺得,如果我不是這樣就好了。我是指,我也很希望跟你們一樣,不會想到那麼多事情;可是我沒有辦法,有時候我會忘記很多事情,就算他一直一直問我也沒有用。我好想死,如果不是…..,呃…沒有,我沒有去看過醫生;因為我覺得醫生也不能了解,不能了解我的狀況所以我也不相信醫生能夠診斷我的狀況,我絕對不會去看醫生的。藥嗎?藥是我一個朋友給我的,我覺得還蠻有效的,可以讓我比較正常一點,但是不太容易拿到。可能你不知道,像我這種人,最需要的就是可以正常的過日子。我覺得我一定會自殺,只是…….,只是每個朋友都勸我,他們覺得像我這種人本來就比較….對他們來講比較,特別吧。雖然他們不能了解,他們看我不得不這樣吃藥他們也很心疼。」



後來我站起來,跟她道別就去付帳了。
在公車門打開的時候,我看見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揚。
那個她所謂給藥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看見她如此肯定藥丸的功效,我很高興適合女性食用的營養補充品,適當服用真的可以拯救寶貴的生命。
我想她會越來越健康,活得比我還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