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13:14:05幻想VS雙魚

:=不愛也是一種愛:+:

最近看了 橘子 寫的一篇文章發表
叫不愛也是一種愛

不確定是不是最近壓力大的關係 這陣子以來我持續承認了許多
我們不適合當朋友的朋友.
我承認和對方不在適合當朋友
”因為失言 因為誤解 因為失約 因為心灰意冷 因為侵犯到我的死穴
卻還毫不自覺”
我於是不想再假裝我們是朋友 像從前那樣

不愛也是一種愛
有些我會直接這麼告訴對方 讓對方理解為什麼往後
我消失我忙錄我冷漠我缺席
有些我僅是無力的沉默
連說話都沒有力氣
然後我刪除了號碼封鎖了名單 然後看著手機我檢視我們之間最後
的對話或短訊 然後我把她們收進回憶的抽屜裡 然後打從心底希望
往後 他們想起我們 不是最後的決裂 卻是曾經的交心
因為我會這麼做

不愛也是一種愛
我對朋友的態度其實和戀人很像
載朋友面前我撒嬌我脆弱我爸到我任性
我開放我最不想被看到的樣子 因為我們是朋友
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會願意放下工作抽離忙碌
花很長時間陪伴花很多心思傾聽花很多的情緒坦誠
我甚至不介意位朋友請假只是要去逛街或者喝他媽的
一杯咖啡 然後隔天老闆發飆
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們是朋友
可是如果當我開始次在認為對方值得我這麼做了呢?

我不喜歡感情由濃轉淡無關痛癢
我於是會把它停住再最深得那一刻
就像我對待愛情一樣

不愛也是一種愛
因為我們是朋友 所以當我們的對待開始傾斜時
我遲疑我思考我判斷我停下腳步
然後等待一個引爆點 接著 我們不在適合當朋友了
因為不愛也是一種愛 當朋友的這個關係開始令對方
疲倦 失控 緊張 壓力 那麼荷步就乾脆不愛以愛?
兒部要讓友情變的只是互相傷害
為了雙方好 不愛也是一種愛 我是這麼認為

不愛也是一種愛
有個讀者曾經認為當我的朋友很幸福 至今這句話依舊令我感慨
當我朋友很幸福也很不幸 因為當朋友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
在忙都會在 可是相同的 當我需要朋友的時候
一次不在 二次不在 接著 就沒有第三次了

我不想要自己在對方看來是種理所當然的存在
我不想百出工作時的架子 強調時間之於我的珍貴
於是 在那之前 我消失.
因為 我們曾經是朋友.
在看完 橘子寫的這篇短文
其實我對情人比較會這樣
朋友 看交情
這是人性寫實的一面 友情 愛情
只要牽扯到男女
就會複雜 就會變的不簡單
如何讓對方感受到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
如何讓對方感受到他在你心目中的重要性
對情人而言 這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