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3:25:12阿醜謙卑的僕人

熱情的喜樂蒂牧羊犬

禮拜二是固定回民族獸醫院替撿妹拿藥的日子,剛好診間有其他狗狗在,所以僕人我就站在一旁觀察這個毛小孩,突然,我覺得牠長得和牠老爹很像...。

雖然顧店很無聊,但這隻可愛的喜樂蒂牧羊犬還是很專注地“看顧”著進出獸醫院的兩隻腳與四隻腳動物;記得有一回僕人我因為好奇去逗弄牠,結果反而被牠熱情地纒住。看倌們若遇到賣力工作型的小型牧羊犬,記得給牠們一個讚賞的回應喔~!


正式名稱︰謝德蘭牧羊犬 Shetland Sheepdog
原產地︰英國謝德蘭群島 Shetland
身高︰33 ~ 41公分
體重︰6 ~ 10公斤
毛色︰黃褐色+白色、黃褐色+白色+黑色(三色)、白色+黑色、白色+黑色+灰色+黃褐色(大理石色)
毛質︰雙層毛,上毛長而粗,下毛短而柔軟密生,頸部周遭,前胸,尾巴皆有裝飾毛
個性︰忠誠、熱情、開朗順從、具知性及理解力
特徵︰頭部為契形,鼻子直而長,眼睛不大呈杏仁形,眼珠為褐色,耳朵基部的1/3是豎起的,末端下垂。體型雖小但行動敏捷,非常敏感而且跑起步來非常優雅,具有輕易跳躍障礙物的能力。
犬用途︰牧羊犬、家庭犬
起源與歷史︰喜樂蒂只是一個暱稱的名字,一個翻譯的名字,它的正式名稱是謝德蘭牧羊犬(SHETLAND SHEEPDOG)。而謝德蘭牧羊犬名稱的由來則是因為它是謝德蘭群(SHETLAND)上的牧羊犬種。謝德蘭群島位於蘇格蘭北端約一百公里,屬英國領土。這些群島,終年氣候嚴寒溼冷。為了適應天氣,島上的動物如馬、家畜、牛羊等均小一號,而喜樂蒂牧羊犬也不例外。由於土壤貧瘠,耕地有限,畜牧業成為謝德蘭島居民的主業。喜樂蒂因此成為島上居民的好伙伴。喜樂蒂牧羊犬屬使役犬種,是一種在嚴苛環境中產生的犬種。雖然沒有充足的食物,它仍然是一種體格強健、工作賣力的犬種。

‧‧‧ ‧‧‧ 更多介紹請參考網站 可麗牧羊犬與喜樂蒂牧羊犬的分別

上一篇:新成員--阿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