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22:30:39阿醜謙卑的僕人

【半年抗戰】實行撿妹的撲殺心絲蟲及減肥計劃

隔了許久,撿妹終於等到洗澎澎的時間,入浴前先讓牠到草地上跑一跑、曬曬太陽。


來到民族獸醫院,和我接洽的是一位新的醫師,因為上一次和院長談過心絲蟲問題,所以這次要替撿妹來個全身健康檢查,新來的醫師很有耐性地回答我的疑問後,便著手進行檢查程序:測量撿妹的血壓、體重、抽血檢查了基本的身體健康指數後,又照了張x光片,最後確定牠的血管內有了心絲蟲,心臟和肝臟都被影響了。

醫師要我只餵牠飼料、多讓牠運動,接下來的半年裡,每週都要帶牠回診接受治療,除了一個月一次的心絲蟲藥(對付幼蟲)外,還有每天要吃的成蟲殺蟲藥,據說這是不必開刀、且最經濟的作法,但相對的,一旦蟲屍過多,有可能堵住血管造成血栓。

為了讓這半年的療程能順利,我必須留在牠身邊以防任何情況產生;現在才知道牠喘氣頻率過高是異常情況,還以為牠活潑好動所致,希望牠早日恢復健康,快快樂樂地陪在我身邊。

上一篇:剩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