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0:06:39享受曼妙的滋味

費德勒辛辛那提封王 李娜稱后

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在辛辛那提名人賽奪冠,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第一位在此地奪下五冠的選手。

決賽中,他以6-0、7-6(7)擊敗了世界第二的Novak Djokovic奪冠。這也是公開賽年代以來,這項賽事第一次由世界前二爭冠。

「我真的非常高興。如果我沒記錯,這是我在有了雙胞胎女兒之後,第一次在這裡奪冠,對嗎?這真是太棒了。」Federer說,「我拿下了五冠,這太不可思議了,我記得我在這裡的努力。這一周是我歷來在此地最棒的一周,沒有丟掉我的發球局,最後我在決賽能擊敗Novak。一切都好甜美,無庸置疑的。」

Federer也追平了Nadal的紀錄,拿下最多大師系列賽冠軍(Masters 1000),來到了21冠。包括今年在印地安泉和馬德里,以及辛辛那提。今年他在決賽的戰績是6勝2負,這也是他今年在溫布頓拿下生涯第17座大滿貫冠軍─溫布頓冠軍之後,入袋的第一座職業賽冠軍。

Djokovic對Federer的戰績,現在是12勝16負。「開賽時他的發球非常強勢,他的發球很有效率,也在我的發球局製造很多壓力。我有太多雙發失誤,也沒找出自己的節奏,第一盤打了20分鐘,第二盤我打得比較好了,我有機會但我沒有把握,他值得這個冠軍。」

目前在美網系列賽的積分上,Djokovic以170分領先。除非Sam Querrey能奪下Winston-Salem公開賽冠軍,才可能超越Djokovic。

而在辛辛那提的女網賽事,中國好手李娜,在前兩盤1-6、1-3的絕對劣勢下,演出驚人的大逆轉,最後就以1-6、6-3、6-1擊敗了世界第七的德國好手Kerber,奪下冠軍。

這是李娜自去年法網奪冠後,第一座職業賽冠軍,也是她第一次在這樣等級的WTA賽事奪冠。

李娜在倫敦奧運失利後證實,美網前換掉自己的丈夫教練,改聘七座大滿貫冠軍Justin Henin的教練 Rodriguez執教。兩人在8月16日第一次碰面,李娜就在辛辛那提拿下了冠軍。

Rodriguez兩年前在北京開設網球學校,一年前全家都定居中國大陸,近期李娜的經紀人電話詢問他,指導李娜的意願,天時地利人和,已經安頓好一切的Rodriguez,決定先嘗試合作這個賽季。

「我要協助她在場上更出色,因為我相信她能更好。」Rodriguez將陪同李娜前往美網,之後也將前往東京、北京的賽事。Rodriguez說,指導李娜和Henin的經驗全然不同,因為他可說是陪伴Henin成長,而李娜則是成年人了。

他特別指出,李娜在球場上的情緒管理,還有進步空間。「一旦你讓情緒接管比賽,你就失去對比賽的掌控。」他也強調,李娜的跑動快,但卻不是最有效的移動方式,還有修正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