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5:38:50領悟

相信神有祂的時間表

子們全力以赴’主愛維繁,神的憐憫’教會日見興旺,小孫子日長夜大,教會同工也逐漸增 加,媳婦聖工有人分勞,我也仔肩得息。據說五十肩是個難纏的病痛,沒多久我居然能不藥 自癒,上帝總是格外恩待我這無用之人,心中感念特深!祂的恩典夠用也。
轉 眼小乃信都快上大學了,下學期,他將是加州最負盛名的UCLA大學的學生 了,孫兒成材,我是既喜且慰又心疼。在他成長中,也曾經歷了奇妙的大改變,從小 頑皮搗亂的小男孩,曾經為了所愛的爺爺改變作風,努力表現做個好基督徒,卻在爺爺去世 後,因傷心難過而至非常軟弱,甚至不想聚會幾乎跌倒,感謝上帝立伸援手,在夏令會中, 讓他明白我們信的是神,事奉的是主耶穌基督,爺爺是人,終會回天家,我們的主,才是永 生的神,因有永生盼望,對生離死別,就不會心生怨尤,相信神有祂的時間表,基督徒盼望 在天家。過去為了討祖父歡心而努力,一定會失望的,所以心中雖然捨不得爺爺,但天父才 是我們信仰的根基,眼看這棵小幼苗,逐漸茁壯當能堅強的擋住風霜雨雪,學習為主站住。 (附錄「遺愛」有詳述)
孫女乃珍是第三代中第一個結婚的, 婚後小夫妻帶職就近在第三家配搭青年聖工,也給 我帶來了第四代的喜樂,小曾孫女文靜、乖巧,跟她媽媽學,管我叫「奶奶」,就是不肯加個 「祖」字,我說:奶奶就奶奶罷丨要是把我叫成「阿姨」,不把我樂壞才怪哩!小男生才一歲 多,就頗有大男人作風,爭強好勝不甘寂寞,妙的是,閬禍後,就會戆戆的對著你笑,表示主恩綿綿
告饒,一點拿他沒辦法,果然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個 性長相都像他外公,這會轉彎的一 招,比他外公小的時候就強多了。有人說第三代沒有代溝,第四代r捧」在手上欣賞都來不 及,真的愛不釋手也。更可喜的是孫女婿邵聖光,感於神的呼召,去年獻身讀神學,帶著妻 子兒女去「俄勒崗」上學去了。孫女兒全力配合,教養兒女之餘,還做了不少愛心工作,夫 妻同心榮耀主名。想到兩三年後,我家將有第三代的傳道人出來了,神恩浩大,無以復加, 成全了祂老僕人的禱告,悅納我們家世世代代都能在耶和華殿中事奉祂的心願!
幾十年眨眼之間,怎麼都當了祖奶奶啦!有人說日子好過,就顯得快,「八 年抗戰」 時,那就難挨了。當我新婚不久,第一次提著菜籃,上街買菜,菜販兜攬生意,「太太!來 我這邊買,我的菜全是新鮮的。」我回頭四下觀看,在這裡除了我再沒有其他的人,怎麼我 會是「太太」呢?經驗告訴他們,大小姐絕對不肯提著菜籃上菜場,於是從小姐變成了「太 太」,心中只覺得有點怪怪的!
初為人母,有了孩子都不好意思自稱媽媽,還覺得頂難為情的,看到現代的年輕孕婦, 挺著大肚子,對腹中的嬰兒媽媽長、媽媽短的作風,我們那時代的人,就自嘆不如也。
及至孩子們長大了些,同學們玩在-起,那-聲聲「伯母」、「媽媽」就都順理成章
了!
老大做事後,有一天,我去他辦公室找他,他的老板對著我規規矩矩的站了起來:「老
192
向您推薦:超音波清洗機  瓦斯爐  廢五金回收  

耶穌騎着-匹小驢進城
關於耶稣臨在我內
這一瞬間,我們的關係更親密了
讓祂的光照耀大家
難道我們是瞎的嗎?
神差遣在國外建立教會,用神的道服事海外僑胞
相信我的,其實不 只信我,乃是信那位差我來的父上帝
多少大風大浪,他不曾軟弱跌倒
你看!祂是多麼愛他啊!
那才真的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