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04:38:38zhenxi519370

「93」分的命運——愛拼不一定會贏!

看此文章後我深思中的兩個字......
  曾經都有同聽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九十九分汗水努力加上一份靈感才是完整的百分之百!想問;而這一份靈感,來著哪裡呢?這兩個字應該是...?

在我十一歲那年,父親因患了胃癌永遠地離開了我和媽媽,面對父親的突然離世,我無所適從,周圍的人都向我投來同情的目光。可在我幼小的心靈裡,卻有一種無聲地掙扎和吶喊:我不需要你們同情,我不可憐!長大後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讓我和媽媽過上幸福的生活!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想用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為此我不懈地努力,時時提醒自己:要刻苦學習,不能懈怠、不能貪玩。當同學們都開心地去玩耍時,我仍然坐在堆滿書的課桌前,全神貫注努力地做習題;回到家,我一頭扎進我的小房間,做那些我攻不破的應用題。可儘管我如此努力地學習,我的學習成績依然不能提升,想用知識改變命運的我,終因學習成績不好,沒能跨過高中的門檻。我苦悶煩惱、困惑不解:為了取得優異的成績,我努力了、奮鬥了,可為什麼就得不到我想要的呢?

有一天,我走在街上,無意中看到一個測試未來命運的機器,只需往機器裡投一元錢,再輸入自己的名字,不到一分鐘它就會告訴你將來的命運。我抱著好奇的心態去試了試,結果一個意想不到的數字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的命運綜合評價「93」分!我感到難以置信,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命運?但我沒看錯。從那以後,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遐想和期待,我的命運不會差的,不管這個機器靈不靈,人生在世總應拼搏一番!

就在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待的時候,在社會上人脈關係很廣的大伯出現了,他拍著胸脯對我說:「孩子,高中沒考上不要緊,你可以報考衛校,畢業後我找關係把你送到同濟醫院去當護士!」他的這一番話給了我信心和希望,我堅信這就是我「93」分人生命運的轉折點。雖然我不是讀書的料,但我堅信大伯的承諾,我一定會有個美好的前途。於是我進了衛校繼續努力學習,但當我畢業後才知道,大伯的人脈關係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可靠,最後他答覆給我的只是一個空的承諾。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彷彿我的命運再也無法改變。面對沉痛的打擊,我只有在角落裡哭泣,滿心的希望都變成了失望,「93」分的命運是那樣的靠不住,「白衣天使」的夢就這樣被打破了。

之後,我步入社會成了打工一族,每天在老闆的訓斥下努力地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常常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我的命運就這樣了?我就這樣給別人打工一輩子,每天擠公交,拿著微薄的工資,生活過得緊緊巴巴?NO!NO!NO!我「93」分的命運不能是這樣,我堅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我勤奮、努力,一定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於是我鼓起勇氣,毅然辭去了工作,開始了我的創業之旅。剛創業的那段日子裡,我每天只要一睜開眼睛,想的就是我的小店該如何經營才能夠獲得更高的利潤,雖然忙碌但為著以後的幸福生活,我努力地拼搏!然而,「93」分的命運始終沒有光顧我,最終我的小店因經營不善而關閉!再一次的失敗使我深受打擊,我心灰意冷:難道我就不應該有一個好的命運,為什麼我無論怎麼努力也得不到我想要的一切?父親的離世我無法改變,成績好壞我也把握不了,事業我也掌控不了……以後的路我到底該怎樣走下去?我是繼續努力拼搏還是得過且過?此時的我就像一個迷了路的小孩,站在十字路口不知該何去何從……

人生的命運-職場

惆悵、茫然的我,看著大街上行色匆匆的人群,他們整天忙忙碌碌,是不是也像我一樣,在為著改變自己的命運、為了自己理想中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奮鬥著?他們是不是也像我一樣,在與命運的抗衡中屢屢受挫呢?

一天,媽媽看我悶悶不樂鬱鬱不得志的樣子,便來到我身邊,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聽著神這句句帶有權柄的話語,我恍然醒悟,原來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沒有任何一個人能主宰自己的命運。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因著神的命定和安排,我們才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扮演著各自的角色,沒有人能逃脫造物主的主宰安排。回想自己一路走到今天,總想有一個好的命運,起初想通過努力學習去改變自己的命運,接著想借助親戚的人脈關係去改變自己的命運,最後靠自己的雙手去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我得到的卻是屢屢失敗。這一次一次的失敗都在告訴我:人沒有能力與命運抗衡,人的命運人自己不能掌握。

漸漸地我開始在全能神教會參加教會生活,與弟兄姊妹在一起談論各自的經歷,聽到大家都在交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看到神的主宰的,並認識到神給人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活在神面前是那樣的釋放自由,這讓我感受到來到神的面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是聰明人,因此我不再為以後的生存道路而擔憂,也不再感覺迷茫與惶恐,願意放下自己的慾望,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和安排。後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決心有信心讓神擺佈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神的諄諄教導告誡著人該如何對待命運,又該選擇怎樣的人生之路。當人不認識神,靠著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只會給人帶來無盡的痛苦與心酸。人只有接受神做我們的主、我們的神,追求正確的人生之路,順服神的擺佈與安排,人才能擺脫這一切的痛苦。

如今「93分的命運」早已離我遠去,我在全能神話語的澆灌餵養下,經歷神的作工,重新揚起了人生的風帆,找到了幸福的航向,我心裡很踏實也很快樂!從我自己的經歷中感悟到,人可以大膽地勾勒自己的未來,擁有自己的夢想,但能不能夢想成真卻是神說了算,因為人是從神而來,人的命運掌握在神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