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05:31:10zhenxi519370

特殊的「拯救」

「鈴……」幼兒園放學的鈴聲響了,小臉上洋溢著笑容的兒子向我跑來。在校門口等著接孩子的家長們紛紛議論:「這就是你們說的那個生下來時只有三斤的小孩啊?」「是啊!長得比別的孩子還高呢。」「這孩子可聰明了,一點也沒落下毛病。」一個家長上前拍著我的肩膀說:「你肯定是心眼好,上輩子積了不少的德,孩子才沒落下毛病。我們村有兩個孩子和你家孩子一樣也是早產兒,結果一個腦癱、另一個腿不能走路……」聽了這些話,我心裡泛起一陣陣暖意:兒子能健康平安地活著,不是因為我心眼好,也不是我上輩子積了多少的德,而是命運的主宰者——全能神的奇妙拯救。這時,幾年前的一幕幕像放電影一樣回放在我的腦海裡……

自從結婚後,我一直忙著上班掙錢。一次下班之後,我拖著疲倦的身子剛進家門,婆婆(已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迎了過來說:「今天不是該休班嗎?怎麼回來得這麼晚呀?你嫂子她們又等了你半天,天黑了才走。」我回應著說:「哦,今天又多加了個班,回來得就晚了,嫂子她們找我有事啊?」婆婆說:「她們想再給你說說信神的事……」唉!又是信神。我不耐煩地打斷婆婆的話:「我知道她們是好心,信神也是好事。可我這段時間挺忙的,真的沒時間。你讓她們別來了,等我忙過了這段時間再說吧!」看著婆婆欲言又止的樣子,我順手敲了敲眩暈的頭,心想:現在單位擴建的超市很快就要開業了,老闆正在物色帶班人,這可是個「肥差」,幹上這工作不但能高人一等,工資還能比其他員工多一倍。如果我能被選上,連著多上幾個班又算什麼。再說了現今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看病、養家、過日子哪一樣離得了錢?我現在還年輕,得趁著這大好時光努力地拼搏,有了錢、有了權就什麼都有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我如願以償地當上了超市的領班,領導的認可和同事們的羨慕,再加上頗高的收入使我的虛榮心得到了很大的滿足。正在我名利雙收時,我又得知自己就要做媽媽了,那一刻,我更加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生活的愜意使我把嫂子傳我信神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但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我也不例外。在我懷孕七個月的一天晚上,我的肚子突然疼得厲害,家人趕緊把我送到了醫院。醫生檢查一番後,帶著責備的語氣說:「怎麼來得這麼晚,羊水早破了,孩子恐怕要保不住了,得趕緊住院,不然大人恐怕也有生命危險!」聽了醫生的話,我愣了幾秒,我用手摸著鼓鼓的肚子,恐懼感頓時襲上了心頭,我心想:怎麼會這樣呢?不是還有兩個多月才生嗎?如果孩子有個三長兩短……我不敢再想下去了,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母親看到我傷心的樣子就安慰我說:「別哭了,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什麼儀器都有,孩子肯定會沒事的。」聽著這些話,我的心裡稍微踏實了些,心想:說得也是,只要孩子能健健康康的,花多少錢都行,大不了錢花完了我們再掙。

主的救恩-見證分享接著,我被推進了產房。幾個小時後,三斤重的孩子降生了,我聽到一位醫生催促護士:「快通知家屬,趕緊轉院!這個孩子體質太差了。」只見一個護士匆忙跑了出去,醫生們繼續議論著:「這孩子太小,恐怕有生命危險。」「是啊!得趕緊轉到市醫院。」我使勁抬起頭朝著孩子的方向望去,只聽見孩子一陣微弱的哭聲後,就被神情慌亂的家人們抱走了,我心裡頓時感覺空落落的:孩子我都沒看上一眼,就這樣被抱走了,我的孩子到底會怎麼樣呢?

我被推回病房後,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覺。醒來後,看到每個母親身邊都有健健康康的孩子,一家人圍著孩子高高興興的,再看看我身邊……一種淒涼感湧上我的心頭,我好想看看我的孩子啊!他現在怎麼樣了?為了不讓父母擔心,我每隔幾分鐘就偷偷地躲在被子裡給丈夫發短信了解孩子的情況,丈夫總是安慰我說:「孩子挺好的。」但見不著孩子,我的心總是踏實不下來。

第三天中午,我睡醒之後發現病房裡一個人也沒有,隱約中我聽見門外傳來父母和公婆壓低了聲音的對話:「今天醫院已經下了三封病危通知書了,醫院讓咱們做好心理準備,看來是沒多大希望了。」這話像尖刀一樣刺痛了我的心,我感覺心裡一陣陣抽搐……這時又聽到他們說:「醫生說就算孩子能活下來,也保證不了以後是健康的。」「不能保證孩子的健康,要是以後有毛病,這可要遭一輩子的罪啊……」他們的每一句話都像一把刀一樣,深深地紮在我的心上,我無法面對這個現實,難道我的孩子真的沒救了嗎?想到這裡,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痛,「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父母聽到我的哭聲,趕緊跑進來安慰我。我躲在被子裡,身體劇烈地顫抖,淚水止不住地流。無助、惶恐和絕望緊緊地包圍著我,使我心痛得快要窒息了。想到我給孩子預備好的各種玩具、衣物,也許都要成為廢品了……此刻我才感覺到:錢財、名利在即將消失的生命面前顯得那麼不值得一提,錢再多有什麼用,只能買到物質的東西,卻挽留不住我孩子的生命……夜很深了,我只要一合上眼,孩子那微弱的哭聲就回響在我的耳畔,讓我心痛得又醒了過來,我不禁思緒萬千:這個孩子陪伴了我七個月,我連他長什麼樣都不曾看見,他唯一留給我的只有降生時那細小、微弱的哭聲……我抽搐的心不斷地哭喊著:「誰來救救我的孩子……誰能救救他……」我輾轉反側了一夜未眠。

第二天早上,眼睛紅腫的婆婆坐在床邊對我說:「咱們把孩子交託給神吧!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這孩子的命也在神的手中……」我看著同樣傷心的婆婆,心想:醫生、專家們都沒辦法了,神能有辦法嗎?神真的能救我的孩子嗎?茫然無助的我勉強地點了點頭。兩天後,婆婆從市醫院回來,高興地對我說:「孩子能吃東西了……」婆婆的話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但同時也讓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這些天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一點了。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自從我答應婆婆要把孩子交託給神的那天開始,醫院就不斷傳來孩子好轉的消息。十天後,孩子平安地被接回了家中,婆婆看著我們母子重逢的場面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掉,激動地說:「這孩子是神賜給的!是神賜給的!在醫院下達病危通知的那天,我向全能神整整禱告了一夜……」婆婆的話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我回想著孩子平安回家的整個過程,忽然想起婆婆的話:「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婆婆信的究竟是一位什麼樣的神?他竟有這麼大的能力?

懷著好奇的心,我打開了婆婆給我的那本《神三步作工的紀實精選》,當看到「以色列人過紅海」和「先知但以理」的故事時,我感到特別驚奇:神竟能使海水分開,當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安全通過紅海之後,神再將海水合上,將埃及軍隊淹沒;但以理在飢餓的獅子洞裡向神禱告,獅子竟然不吃他……這讓我看到,人是死是活不在乎自己,也不在乎人有多少錢,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不管是有生命的或者是沒有生命的東西都是神在調動、安排著,都由神說了算。在危難關頭,錢財和地位都救不了人,能得到神的看顧保守才是最寶貴的,只要人真心禱告呼求神,神就會帶領人渡過難關。此時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我從這些見證和我的親身經歷中看到了神的權柄與大能,也真實地看到人的一切都是神在主宰著。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根本就不知道宇宙萬物的主宰究竟是誰,更不知道人類的起初與將來,只是很無奈地在這個規律中活著,沒有人可以擺脫,也沒有人可以改變,因為在萬物其間、在天宇之上有一位從亙古到永遠的那一位主宰著這一切。他是人類從未目睹過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曾相識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相信存在的那一位,但他卻是吹給人類祖先氣息、給人類生命的那一位,是供給、滋養人類生存的那一位,是帶領人類走到今天的那一位,更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那一位。……不管你能否認識到神的作為,也不管你是否相信神的存在,你的命運毫無疑問地都是在神的命定之中,而神也毫無疑問地永遠都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他的存在與他的權柄並不是根據人類能否認識、能否領會得了而決定的。只有他知道人類的過去、現在與將來,也只有他能決定人類的命運。」「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著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

神的話語叩開了我的心門,回想以往神一次次差派嫂子他們來給我傳福音,可我一直在「向錢看」的社會潮流裡狂奔,一再拒絕神的救恩,甚至還以「我現在得多掙錢,等我閒下來再信神」為藉口來推脫。但當孩子生命垂危的那一刻,錢財和一切物質的東西都無能為力的時候,是全能神安慰了我的心,尤其聽到婆婆感激地說:「這孩子是神賜給的!是神賜給的!在醫院下達病危通知的那天,我向全能神整整禱告了一夜……」那一幕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感動著我麻木的心,使我願意尋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經歷過後,我真實地感受到追求金錢、名利,帶給我的只是暫時的滿足和安慰,在即將失去孩子的那一刻,我體嘗到了來自心靈的惶恐和無助,這種感覺是任何物質所不能填補的,只有全能神能安慰人心靈深處的那一份孤寂,也只有全能神能主宰人類的命運。神的全能、智慧是人所不能測透的,神藉著我的孩子——這個特殊的「媒介」,讓我看清了「向錢看」的潮流已成了我與神之間的「鴻溝」,我被撒但蒙蔽了雙眼,忘記了生存之本,不知道該怎麼活著,一步步被撒但帶入了罪惡的深淵。但神卻愛了我、拯救了我,藉著這次特殊的經歷,一點點喚醒、感化了我的心,讓我甦醒過來,扭轉了我錯謬的觀點,讓我明白了人信神、敬拜神才是天經地義的事,因為只有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是萬物生靈的主宰者,人類需要神生命的供應!

如今我跟隨全能神已經有七個年頭了,每當禱告時聽到孩子稚嫩的聲音說:「媽媽,我也要跟你一起讚美全能神!」我的心裡就對神充滿了感謝和讚美,是神奇妙的作工使我認識並跟隨了這位掌管宇宙萬物的主宰者——全能神!

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劉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