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23:59:35zhechenwu

白光與黃光:閱讀和學習時哪個對眼睛更好

有些人選擇黃燈閱讀,但其他人更喜歡白燈作為更好的選擇。一如既往,這是個人選擇,這取決於您自己的喜好。也可以混合使用這兩種燈,並根據特定房間的用途安裝不同的照明類型。

關鍵問題是確定適合閱讀的燈泡是白色還是黃色,因為特定類型的照明會使您的眼睛更快疲勞並影響您的注意力和情緒。一些專家聲稱您應該使用色溫標上低於 3000 K 的黃色光進行夜間閱讀。讓我們仔細看看這個問題。

色溫

CCT(相關色溫)是顯示光色等級的標度。由於這個值,您可以確定您所接觸的光線中有多少藍光。

範圍從最暖的光 1,800 K 到最冷的光,藍光量最高,達到 6,500 K。 基本上有三種不同色溫的光,包括:

  • 2,500 至 3,000 K的暖光將幫助您在閱讀時放鬆身心,然後更好地休息。

  • 4,900 至 6,500 K的自然光是讓眼睛舒適工作的最佳解決方案。

  • 6,500 K的冷光提供出色的亮度並提高整體注意力。

在您傾向於清醒和警覺的工作時間,具有最高 CCT 的冷藍光是最佳選擇。另一方面,如果您想在不中斷睡眠週期的情況下在晚上放鬆和閱讀,則應選擇低於 3,000 K 的色溫。

暖光和冷光的區別

研究結果表明,大多數人在閱讀時發現暖光對眼睛更舒適,但抱怨亮度水平。我將為您提供一天中您接觸到的不同光線類型的列表。請記住,有時會將白光和藍光視為同一類別。

自然光

正如您所知,無論您使用哪種燈泡,自然陽光都比人造陽光更健康。每天在戶外至少花 10 到 20 分鐘會刺激維生素 D 和血清素的產生,使這種光線對您的健康非常有益。

它會改善你的情緒,增強你的骨骼,並改善視力。此外,您將不太容易出現壓力和抑鬱。

黃燈

這種溫暖的光線讓您的眼睛更加放鬆,並提供身處舒適、友好的地方的愉悅感覺。因此,它是閱讀和完成需要精神穩定的任務的絕佳選擇。

您應該將這種淺色安裝在您經常放鬆和閱讀的空間中,例如您的客廳和臥室。

與冷光不同,它的主要好處是它不會損害體內褪黑激素的產生。因此,你會覺得安裝此之後舒適又困閱讀燈的床床頭閱讀燈。原因是你的大腦將黃光與日落聯繫起來,並將其感知為夜間時間。

白光

這種類型的光被認為是冷的、強烈的和直接的。它將幫助您在白天集中註意力。因此,它是商業區域和工作場所的絕佳解決方案。

您也可以在家中使用,尤其是廚房、浴室和辦公室。由於它們不是放鬆的空間,冷光將幫助您提高學習成績。

如果白光對您的眼睛來說太刺眼,您可以選擇低於 3,500 K 的黃白色光。此外,您還可以找到具有可調節 CCT 的現代 LED。

請注意,只有在您暴露於中等 CCT 時,此燈才能提高您的表現。換句話說,體重秤上太高的燈光會讓你警覺,從而降低你的表現。

在一天結束時,您也會感到疲倦和煩躁,因為 LED 發出的短波從長遠來看是有害的。

藍光

不幸的是,我們在當代世界中經常通過電視屏幕、6,500 K 燈泡、手機和顯示器使用過多的藍光。請記住,藍色冷光始終高於 5,000 K 的水平。

晚上將自己暴露在冷白光或藍光下一小時會減少褪黑激素的產生。這樣一來,您的睡眠時間可能最多延遲三個小時。

許多研究的結果表明,長時間暴露在藍光下是有害的,並可能對眼睛造成永久性傷害。防止這種情況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在夜間閱讀時限制藍光照射。

spinach008 2021-09-29 19:34:31

男人的秘密武器:http://www.tadarise.tw/z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