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20:47:56熱血。謝大師

暑假作業作文 - 憶往國中三年的學習情景

憶往國中三年的學習情景

  隨著既酷熱又漫長的暑假的結束,迎向我的是未來高中三年嶄新的生活,我又將踏上人生的另一個起點,臉上難掩心中雀躍的成分,不過這也讓我想起國中三年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剛升上國一的我,面對新生活新同學,難免有些生澀,就像是剛埋下土壤的種子,需要適應環境,直到我與自己的班級導師接觸後,才開始品嚐多采多姿的國中生活。我們的班導是位非常熱情且幽默風趣的年輕女老師,面對我們這些對於國中的一切還懵懵懂懂的小鬼頭,總是以幽默且不失熱情的方法教導我們面對國中生活中的困難及生活上千變萬化的選擇題,在逐漸接受老師的春風化雨之下,也未我們未來的國中三年建立了個好的基礎。
  霎時,與同學相處的一年時光變這麼匆匆過去,升上八年級的我,就像是逐漸茁壯的小樹芽,對生活週遭的一切也越來越熟稔,恨不得馬上接受更多新鮮的體驗。畢業的學長姐們老是說:「八年級是國中三年最快樂的一年」,這句話彷彿對著我的好奇心注射了一隻威力無比的亢奮劑,因為我十分地迫不及待想要接受新教室以及新的專任老師的教導跟薰陶,這雀躍的感覺彷彿要在我心中綻放煙火一般,一樣燦爛。經過七年級的相處,也漸漸地與班上同學相處得更為融洽,他們也融入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彼此把對方當成手足一般相知相惜,這樣對彼此的認同,總是幫助同學再課堂上碰撞出一股快樂的氛圍,隨之到來的是把我們彼此友愛的感覺擴充到校園之外的「隔宿露營」。現在想起仍是記憶猶新,無法忘懷的是我們更親近彼此的生活,還記得在準備晚餐時每個人分工合作的模樣;還記得在營火晚會時的瘋狂以及晚會後同學與老師的感性對話,我想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的夜晚,因為那是我對國中生活最深刻的記憶。
  隨著隔宿露營的結束,我們也將要成長為大樹到國中三年級報到,不僅成為整個校園中的大哥大姐,也要面對基本學力測驗給予我們面對未來的責任與考驗,唯一能讓身心獲得短暫的解放的是三年來最後一次與同學一起出遠門的--畢業旅行,不過那也是我們大家即將要分道揚鑣的提前證明。那三天的旅程帶給了我滿身的疲倦,但我卻更享受用疲倦換來與同學們共同開心的記憶,我還記得我們如何在遊覽車上引亢高歌;我還記得我們如何在旅館內瘋狂的遊戲,我更記得大家在遊樂園玩遊樂設施時,每個人臉上那一抹開心的笑容,我都記得。畢業旅行接近尾聲,也訴說著我們的國中生活也準備落幕,但必須先越過一道關卡--基本學力測驗,國三下學期,每天都有考不完的試跟寫不完的考卷,每天都必須把安排好的進度做完,才可以休息,但是我們大家都知道:日子在苦也有熬過去的一天。我們努力了三年,就是為了這個在國中生涯中最重要也最具指標性的考試,也是在人生中的第一個大考試。我記得剛踏入考場的第一步緊張,我也記得考試開始後的第一秒的酷熱,我更記得鈴聲響後的第一秒,大家放鬆的表情,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每堂考試間的休息時間,每個人互相勉勵的模樣。時間又匆匆的過去了,鳳凰花開,又到了感傷的畢業季節,祝福陪伴自己三年一路走來的同學及師長,伴隨著在畢業典禮播放的驪歌,為我們國中三年劃下了句點。
  即將升上高中的我,心情彷彿又穿越時空回到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對於新環境跟新老師還有新的同學跟朋友感到既陌生又期待,不過我相信經過了國中三年的洗禮,讓我的心態更加的成熟以及冷靜,不過我的心情仍與三年前還是國一小鬼頭一樣的雀躍,期盼再另一個新的起點,能拉出一條嶄新的彩虹。

上一篇:我的,喔喔學說

朱家駿 2017-10-27 20:08:33

要怎麼寫回到......的作文

1 2016-03-27 11:07:05

M

璃玥 2014-07-19 16:08:14

還不錯瘌.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