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1:55:52熱血。謝大師

如果天使還留下某樣...

今年是民國97年,一個對我極具重要意義的人,在一月十日,告別了這個世界。

他是因為生病而過世的。

在急救時,我沒有哭。

我告訴那個人,我沒有哭,你也不能倒下去。

不,他走了。

沒有留下什麼就這麼走了。

沒有人預料的到,大家,包刮我,也以為只是場惡夢,很快就會醒來。

但是隔天張開眼睛,我還是得面對這個我難以接受的事實。

你什麼話也沒說,最後也只說了一句:國民黨。 比了一個大拇趾的手勢

這是從外婆口中得知的。

這是你在人生中最後的一句話。

你沒留下什麼話給我,或許你不想給我們太多負擔吧

今天剛好是你去世的1個月

第一天住院,第二天就蒙主寵召了

外公,你應該再那邊過的很好吧! 再也沒有病痛了

就算,再怎麼的捨不得。


我翻開外婆整理好的相簿

我看到小時候你抱著我的模樣

我看到你年輕帥氣的模樣

我看到去年你還跟我們去南部玩的這麼開心的樣子

我想起今年我們還去五星級飯店玩

我想起每年賭博咱們祖孫倆誰也不讓誰的模樣

我想起你小時候總會在凌晨買宵夜回來給我們吃,還有說有笑的模樣

我耳中依稀聽到,你在叫我的名字

我知道,你就只有我這麼一個孫子

我知道,所有人寵愛我於一身

所以我才更捨不得,你懂嗎?

外公是一位很愛玩的人,但他現在已經飛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玩了。

他去找他最愛的母親--我的阿祖

我不知道你在最後插氣管,看到我時,您是想說什麼

但我能肯定,是只有我,才有辦法讓你講出的話

屬於我們的話

您應該也很捨不得

您今年過年沒辦法跟我們去玩了

我知道您還有很多地方想去玩

我還在想等我長大,有能力的時候,我還想要帶你去好多好多地方玩

但你就這麼走了

你是不是太疼外婆,自己原本擁有的都要讓給他

你連讓我有一次這麼孝順你的機會都沒有

你都還沒有看到我長大成人,娶老婆

72歲 也才退休2年而已

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但為什麼你只走了2年?

你什麼都還沒有享受到,不是嗎?

這是我替你最感到不捨的地方。

真的真的好不捨。

為什麼你要把自己努力的,全部都留給我們

自己甘願當撥完種而把全部結果的東西留給我們的人

或許你會說,能跟我們在一起你就很開心了

但我卻希望,我們能共同分享,因為這樣的分享,我無法問心無愧阿。

才15年,就在我人生中,我們就有這麼真實感的相處15年而已嗎?

我不敢相信,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不想接受,我甚至不要這樣的結果

我知道您還有很多地方想去玩,對吧?
我帶著一雙眼睛,我試著走遍大地,我想要看透這世界的一切美景

至少我把我所看到的,都當作是幫你看到的,我們一起旅行

留下的一雙眼睛,我幫你延續永遠的回憶

沒有辦法碰觸到體溫的那種感覺,是很難受的

當我看到冰冰冷冷的遺體

那種冰冷,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心酸


我好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雖然我相信,可能等我以後老後,裝上翅膀的那一天,還有機會見到您

但我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希望可以,我不想15年就這麼過去,我知道我以前不懂得珍惜

我懂了,我什麼都懂了

我錯了,我以前都錯了

就讓我們再見一次面也好,或許我比較能夠接受

看著照片,是不是可以像哆啦A夢一樣穿越時空

我的眼淚沒有停

因為是停不下來的思念


以及 滿滿的後悔。
蕭淑慎之不要臉太太版 2008-03-09 06:29:31

我兩個阿公都沒看過... 囧

2008-02-23 21:15:25

阿倫唷 !!

不要活在過去

他在天堂看著你

你也要活的快樂 讓他安心

版主回應
我沒有活在過去

我只是在回憶過去

那種感覺很難說

每一當只要想到他已經不再了

我就會想哭了...
2008-03-01 14:19:04
2008-02-19 22:04:33

阿倫 不要太難過
既然已經走了 就讓他放心
讓他安穩永源活在你們的心中
你們的難過 會更加被他的傷痛

想想 我連我的阿公都沒有見過

也算一種說不上來的難過吧

好好珍惜 人不能活在過去

加油 !

版主回應
我自己的另一個阿公我也沒看過

但我相信 相處過後 再分別的那種感覺 是不一樣的

我只知道 那個是我阿公 他很早就走了 我很遺憾無法跟他有段緣份

要說白一點 可能是陌生人吧

不過我跟我外公是真的不一樣

要不是三年級開始留晚自習 我也沒有時間去看他

或是說我真是個白痴 根本很少回去看他

我好後悔...真的好後悔
2008-03-01 14: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