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09:55:49小母豬

給老天爺的抗議書

因為辦外公後事所引發的家庭風波才剛落幕
連百日都還沒做
媽媽就因為癌症指數過高住進醫院
而當媽媽的病情陷入膠著 想說開刀來看看
阿婆(奶奶)卻被送進急診不治 離開我們了
我還有一半的心 掛在也是因癌症躺在病床上的beautiful


兩三句話 報告完我最近的大事
但這中間複雜的情緒 卻是我怎麼都說不清楚的

在媽媽的事情上 那是種折磨吧
她目前沒有任何病徵 指數卻莫名的高
身體翻來覆去檢查的辛苦不說 (常常沒兩天就要空腹一次 吞顯影劑更不好受)
來自家人朋友”五花八門”的關心建議 根本就是來亂的嘛 總是氣得我七竅生煙
還有啊 每天等醫生來解說病情更是折騰 等人很無聊就算了
我抓不準他們的時間 有時我一走 醫生就來 就只能讓媽媽一人承受
或是其他人在 然後大家聽出八百種版本…
我們第一天晚上進來 還被隔壁病床重金屬中毒的人嚇著
不過她很可憐 她是吃到小藥廠製的中藥吧 吃到整個人從頭到腳都是黑青色的….
總之 什麼事都經歷過了 最後卻是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我才發現 我們得把生命交給天
那心情是什麼 我自己都不知道 大概是使不上力的無奈吧
你說媽媽沒怎樣 我沒有什麼好悲傷的 但未知令人恐懼
你總要告訴我是什麼病吧 我可以找最好的辦法治療 即使最後治不好 那至少也是條明確的路
而現在 我們連個努力的目標都找不到…..

再來 就別說我們半年內送走兩個老人家的事了
所有情緒全攪在一塊兒
我像個傻子般 被人打了一拳又一拳 即使倒地再站起來了 也是一個呆

阿婆在我印象中 是個嚴厲的奶奶
我們又是家族中最小的小孩 所以小時候不是太敢跟阿婆親近
但是長大後 阿婆身體越來越不行
我們只要能跟她講上一兩句話 然後讓她認出我們 大家都很高興
尤其在我做客家電視的節目之後 我會聽客家話了 就超想跟阿婆說話
阿婆是我心目中客家的代表 我的客家血統來自於她
那天 我終於趁沒別人在加護病房的時候 跟她說了一段客家話了
我跟她說
“阿婆 我現在在做客家電視的節目喔 你有看過的啊 我在學客家話喔 你有沒有高興啊”

*************************************************************************************************
最近真的很怕人家問起 你好嗎
我總是很努力的感覺現在的感覺
然後回答
好像就這樣吧 能怎麼樣

真的是這樣 你知道嗎

*************************************************************************************************
好啦 11月份還是有好事發生
修平給我一台車
開始開車上路了
只是 我好像還是很遜
今天又把他家的另外一台車..刮..傷..了....

200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