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2:26:24tzuyu

人活著好辛苦

今天打開電視
轉來轉去沒一個好看的節目
轉到了新聞頻道
全部都是四川大地震的消息
雖然是幾天前發生的事
但今天是我第一次靜下來仔細地看了新聞播報
幾萬人死亡
九千多人被掩埋未脫離險境
近八千人失蹤
兩萬六千多人送醫
數不清的有多少人無家可歸

我不禁哽咽

有位先生
他的父母, 妻子與兒女來不及逃出正在倒塌的房屋不幸喪命
他堅強地對著攝影鏡頭說他已加入了救援行動
他邊說邊掉著眼淚
藏不住的傷悲
他手裡拿著對講機
隨時待命
剛好在採訪中對講機響了
我們就這麼看著他的背影跑向災區
他充滿傷痛的背影
真的很令人鼻酸

僥倖逃出的孩子哭著
看見孩子遺體被抬出來的媽媽哀號著
多少個破碎的家園
幸福美滿的生活
貧窮無助的老人
著急的家屬等待希望

無助
我所能做的就是祈禱
回到台灣的這幾天下來
我感到很沈重
爸爸每天辛苦的工作
他是開心的嗎
雖然之前常聽媽媽開玩笑說過這句話
但我今天聽到了覺得很心痛
媽媽說
“人活著好辛苦“
頓時我覺得上帝離我好遠好遠
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
何必這樣辛苦
爸爸辛苦地工作
為了孩子
媽媽辛苦地照顧這個家
為了孩子
他們快樂嗎?
他們累了嗎?
累了卻不能停歇嗎?
病了也要繼續打拼嗎?
我覺得好難過
因為我不知道該做什麼
我所能做的就是祈禱
祈禱有天他們能知道真相
能認識神
我希望他們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
我希望我能陪著他們




生老病死
其實我也會害怕
我怕的不得了
我害怕打針
我害怕吃藥
我害怕失去
我害怕痛
但是當我知道我不是孤獨一人的
我感到安心許多
我知道神有祂的安排並且會永遠陪在我身邊
我可以安心地活著

我為我們家人祈禱
我為我的朋友們祈禱
因為就憑我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
我需要神的幫助
讓更多人得到幸福
讓更多人擺脫煩惱
讓更多人別活得那麼辛苦
因為當你渡過難關時
祂不僅是陪著你祂是抱著你渡過的

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