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7 12:51:08J

曾經很在意的徽章

我唸的高中有一項榮譽制度,「中山徽章」。舉凡每班的考試前三名或是進步獎,還有特殊優良表現,都會在朝會時由校長頒發這樣一個徽章。當年看到學姐的書包帶子上別滿了一串小金章,總是羨慕得不得了哇!

我的第一個中山徽章是因為拿進步獎而得到的。說來好笑,我高中一年級第一次月考考了全班倒數第三名,當時我一點悲傷的感覺也沒有,反而覺得創下個人考試史最爛記錄是一件很酷的事,而且覺得考得這麼爛,我就有機會拿進步獎,可以拿到中山徽章了!!所以第二次月考時滿認真地唸了書,考了從前面數的第三名。這樣子的進步,當然可以拿進步獎囉!!

後來陸續拿過幾個章,一個一個也都別在書包帶上,上下學時擠公車,還要特別護著它們,生怕被擠掉了。

有一天,我們的社團辦公室在校園鬥爭之下從天堂被換到了訓導處後面,新的社辦原來好像是訓導處堆雜物的倉庫(慘),居然有同學在裡面找到一大包的中山徽章,結結實實的一大包被遺忘在倉庫某處……真像挖到寶一樣的感覺,一大包金光閃閃的徽章耶!!!!!

我記得我拿了一些,剛開始還很高興地別在書包上,
不過看著看著就覺得沒什麼意思了,畢竟那又不是自己憑實力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