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2 10:38:19Hai Ting (Seia)

親世代棋局3 vs.姪女。

跟姪女下棋,我執黑姪女執白,只提了對方五六子,被提了快十五到二十子,戰至中盤被姪子一掌打亂棋盤沒有留棋譜。姪女死活比我強勢,想牽拖最近狀況不佳也不是。在右上角一子錯下不能回手,失了快十幾目的腹地,意志有些脆弱左上也輸了五六到九目。中盤勉強只戰回十幾目活地。

 

雖下半盤搶了先手,惜執黑,得貼七目半。只有下邊的優勢,死活好像沒有姪女強...若戰下去勝負猶未可知,但初初算下去應該輸了姪女快十目。跟姪女下好像常輸棋,自己都很想笑...。

 

但快被姪女的棋品氣死,棋藝比我強,棋品又比我差,小朋友提子一直笑一直唱歌一直回手我是長輩好像也不能生氣,還直接說『姑姑,這邊明明有顆子,怎麼我上完廁所回來就不見了。』當然莫須有,我也知道她在放圾垃話...但是我沒你強,還得聽你垃圾話,最近又睡不好,其實還滿考驗情緒智商的。只能跟自己講,對方是寶寶,對方是小朋友,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姪女比自己強了十幾目,害得自己下到一直在放空。在思考是不是偶爾要教教寶寶的棋品?也有點怕設定變成這樣...。但勝敗乃兵家常事,雖然好像輸得太頻繁了...很怕變設定。

 

平常品德都是兩隻小的在教我,像是『天冷不要吃橘子。』、『晚上不要吃水果。』、『姑姑唱歌小聲點,我們就算關著玻璃窗這樣還是會吵到鄰居。』,他們很成熟,好像也不需要我擔心...我把自己管好就好,寶寶放垃圾話是因為很強,常輸當然心情不好,加上最近好疲倦,在考慮要不要去看中醫?一直吃藥。還是算了吧...

 

 

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