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4 19:01:10Hai Ting (Seia)

斑智 2 (短篇小說)

斑智 2

文:Hai Ting(Seia)

 

「你聽過海蟑螂斑智的故事嗎?」一個少女拿著煙火棒,跳著消波塊走上海堤防邊,對著身邊曖昧中的男孩子說。都說『曖昧讓人受盡委屈』,今天是情人節,不知道他懂是不懂?

 

「哦?你說的是海蟑螂斑智的故事嗎?」男孩小心翼翼的單手護著少女。

 

少女眼睛閃亮亮地驚訝道:「你聽過?」

 

「欸、那個,沒有。」男孩不經意地牽起女孩的左手,那是靠近心臟的位置。

 

「是嗎?那你想聽浪漫版還是奇幻版的?」女孩禁不起甜蜜微醺雙頰刷紅。

 

男孩笑著對女孩擠眉弄眼道:「寶貝、你是想跟我告白嗎?」

 

女孩嬌嗔道:「哪有,人家只是想跟你講海蟑螂斑智的故事!」

 

見狀男孩道:「那就算了。」

 

「你討厭死了啦!」說著說著女孩往前跑走了。

 

「等等、妳不是要跟我說海蟑螂斑智的故事嗎?」男孩追上前去。

 

「就海蟑螂斑智,跟陸蟑螂某某的愛情故事啊。」女孩說著說著,又回眸淡然道:「但跟你的不解風情相比,這些的這些又算的上甚麼?」

 

「我哪有不解風情?我這不就認真聽了。還有,如果想告白今天是情人節...妳最好不要再欺騙自己。」

 

「為什麼是我先開口?」少女甜甜的反詰問道。

 

「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妳看我們的關係看得比較透徹清楚,自然知道怎麼手起刀落,如果是我先告白,我怕被妳拒絕了連朋友都當不下去啊...」男孩紅著一張臉。

 

『我接受到你的心意了...』女孩內心忖道,但表面又不好意思說出來,於是說道:「唉啊、還是來說說海蟑螂斑智的故事吧!」

 

「你到底想不想跟我告白。」男孩拈起一片落在少女髮上的落葉。

 

女孩扁了扁嘴,又往前跑走了,「別把我逼急了。」

 

「那就算了。」男孩追上前去又牽起女孩的手。

 

女孩任男孩牽著手,想到對方對這段感情的施壓,冷然道:「你任性夠了沒?」

 

男孩緊咬雙唇,「明年我們就結婚。」

 

女孩推開兩人之間的距離,「等等、先聽聽海蟑螂斑智的故事再決定。」

 

「好、你就說吧!」男孩拉著少女坐在海堤邊。



海浪拍打著消波塊的聲音,啪啦啪啦的。



「從前從前,有隻海蟑螂斑智...」

 

「然後呢?」

 

「牠愛上路蟑螂某某...」

 

「所以。」

 

「但斑智離陸地太遠。」

 

「嗯。」

 

「結果,斑智跳海殉情變成泡沫了。」

 

「聽完了,換我說。」男孩說道:「情人節快樂,我愛妳。」

 

 

「好啦...我知道一定是海蟑螂斑智的故事不夠精彩。」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故事中的海蟑螂斑智跳海殉情變成泡沫了,但現實生活中的這對男女這個情人節過完還是在曖昧沒有交往。「你是不是太無聊?」

 

有人說過:『連敷衍都這麼溫柔,你究竟是怎麼做到的?』而現在他也想這麼問她。

 

初初那天,少年以為那個雙眸火樹流星的女孩不懂愛,幾次回首後他才懂得,她只是愛的不是他。

 

他取消另一座城市的天氣預報。

 

202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