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00:32:39雨天

文成台大甲班教室日誌

10/31/2006

怎麼又一個月過去了?
時間真的過無敵快的,怎麼又一個月啦?
雖然以還要再待在文成熬的時間來說,不算是太快,
但跟以前沒打工的那段時間相比,好像完全沒有差別啊,
時間的流逝都是用著相同的速度。

11/01/2006

終於十一月啦~也就是說,再三十一天,第一學期就結束了!(灑花)
不過回首筆記啊……總覺得沒學到多少,
因為離學測還有三個月嗎?
(天哪~一說三個月,又覺得還有好長一段文成生活>”<)
十一月第一天我的地理考卷就沒寫完(汗)。
太多題啦~~而且有幾題我都很想複選耶@@
提到地理,昨天我在四樓上廁所,往窗外一望,看見一個男人在抽煙。
仔細一看,啊咧~~那不是羅貝勒嗎?
再細看幾眼,嗯~?這人原來有點禿頭!?XDDDDDD←好缺德,笑這麼開心
真的喔,超好笑的,我在上廁所耶~~
是沒很禿啦,不過愛美的羅貝勒也許正為此深感煩惱?

11/03/2006 又一個禮拜過去。

哈,現在一個禮拜對我來說只有五天,
六日變成神給我的禮物,證明我一整個禮拜都很努力!(你何時信神了?)
今天的書包會比較重一點,因為今天~~~要上羅貝勒的地理課!XD
之前還在想他什麼時候才會來補課,沒想到就是這週五的第四節啊……
昨天葉施平也說要幫我們加課,心裡除了一個「幹」,沒第二個字。
(但是有很大一串的髒話出現XD)
媽的,之前幾堂你廢話那麼多不教快一點,現在才開始趕著加課,你這種人……
遇到你真的算我們衰,尤其你還覺得我們遇到你是我們的福氣= =

回到羅貝勒,雖本來禮拜五都不用謄筆記比較輕鬆(英文和國文都不用),
但是只要能上他的課,多花一小時謄筆記也無所謂啦~~
誰叫他的課真的那麼有趣:)
尤其在上完枯燥色老頭羅及的國文後,竟還能上一堂回春(?)的地理課,
真的超棒的啊~

但!孟芳(班導)昨天宣佈,第二次段考那天還要留下來晚自習,
沒有像上次可以五點鐘放學回家了……
這樣也好啦,只是有那麼一點失落,以為神會給我額外的禮物……
真的……就那麼一點點失落……

上一篇:帶著笑容回來

下一篇:突然……

yai 2006-12-31 22:15:56

哇!!(驚)
為什麼這篇變的這麼熱門= =
不過我倒是跟樓上的回應有不同的意見~

其實我覺得雨天是個想很多的人
只是在這裡比較直接
而這裡原本就是她的地方
就像她的日記一樣
一個人在自己的日記裡還要有所保留
不覺得很悲哀嗎??
再説
老師廢話多最後才要補課
這原本就不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當然如果加課是要補充更多的東西那另當別論
但要是加課是要補之前自己浪費掉的進度
那只是在這裡抱怨沒有說出來已經算客氣
當初我們有老師也是這樣(我不是文成的學生)
沒多久班上就有人向主任反應
更何況老師已經影響到進度了
為什麼全班無動於衷??

我不知道樓上的大大是否重考過
但說實在的
我們花了十幾萬去補習班
本來就是要做最有效率的學習
一年應該要當三年用的
這個時候不能再談什麼包容或體諒
「你現在是”高四”,不是”高三”!!」
這是我媽那段時間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一直提醒我已經比別人多花一年(有些人可能還是兩.三年)
不能再浪費~
這麼說可能有些現實
但考大學算是人生的幾個轉折之一
關係到自己的將來
理當嚴格要求~
尤其被浪費掉的是我們的時間
對老師來說其實沒有差別
但那些被浪費掉的時間可以念多少書
大家心裡應該有數
要是老師有時間說些無關大雅的話
為什麼不快點教完
剩下時間拿來複習??
老師上課辛苦我們知道
尤其重考班一堂課的時間又很長
所以更不應該說廢話
否則假日還要補課
不是老師更累,學生也無法自己念書嗎??

不知不覺打了許多
我只是想把自己的經驗說出來
大考現在對雨天來說已經迫在眉睫
她已經沒有再一次的機會(很少人會想要超過20歲還在念大一)
把心中的想法吐出來
才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讀書
現在不是和她發生爭執的時候
像這種抒發性的文章
大可以看過去就好
實在沒有必要多作評論~

無~ 2006-12-27 00:12:03

從內容來看你是ㄍ很直接ㄉ人~但從單一事件來看
你是ㄍ很令人擔心ㄉ小孩~要表達心聲ㄉ方式有很
多種~~而你又何必使自己暴露於危險中呢??下次
希望你能換ㄍ方式來舒發你心中ㄉ不滿~~我想對彼
此大家都是好ㄉ~~不然等你真正踏入社會時所遇到
ㄉ問題會是很多ㄉ~~必竟你還小~懂ㄇ??如果你承認你已不是小孩我相信你懂我想要說ㄉ是什麼~~!!適度的包容和體諒是很重要ㄉ~偶而也希望你換ㄍ角度
去想~或許你就不會對於加課這件事如此ㄉ不滿ㄌ~~必竟他們ㄉ辛苦是我們做學生無法體會ㄉ~因為我們並不是老師~~而且有時適度ㄉ廢話也為曾不是一種小小ㄉ樂趣ㄇ??我想你換ㄍ角度想心情會較好唷!!

BB 2006-12-23 23:49:56

不是喜不喜歡ㄉ問題,是態度ㄉ問題.算ㄌ.反正你不懂.enough. fin .ok?

版主回應
ok. 2006-12-24 13: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