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02:46:45雨天

太多東西需要整理。

這三個月存了太多阿太的圖,一直沒有時間、也懶得去整理,

因為實在是突然暴增太多……由此可見以前我還真不是個用心的飯呀!XD

一直沒整理最大的原因是,不知該從何整理起?要怎麼分類?

煩惱再煩惱,現在終於大致上分類好了,不過還是有一堆不知如何歸類的圖……

但分類好是一回事,圖片的名稱又要怎麼寫?

在還沒暴增以前,我都是看每張圖,有什麼感想,就打來當名稱,

但現在真的太太太多必須打名稱的圖片了,我真不知該怎麼辦啊~~

阿太~~救我~~這些都是你的圖呀!

以上……如果剛好看到這篇文的人,又剛好是風飯的話,

希望能告訴我,你都是怎麼管理圖片的呀……>”<


要整理的還不只這些,CD我也一直想好久要來整理的,

但也不知道該怎麼整理,頂多只能排排順序吧,我也不想丟CD。

是說不知道哪次鬼迷心竅,把某片CD丟了,結果好幾個月後想聽,卻再也找不到……

但如果不將已經不聽的CD淘汰,整理就沒有意義啦,又不是真的多亂。

怕就怕在現在不聽,之後偶爾一時興起想聽時,

又會在半夜狂暴走,發洩無法聽那片CD的情緒= =

但CD對我來說真的有特別的感情吧,就算一年只聽那麼一次,我也絕對不會去丟的。

林憶蓮的某片CD,我還真的去年就只聽過那麼一次,但那有我好多回憶呀。


還有就是佔領我狹小書櫃、絕大多數兩年內不會拿出來看一次的在校回憶。

考苗中時的題庫;

在校時老師發的短篇日本小說影本;

歷史、國文和女性成長課的講義;

當時想了故事卻沒畫完但又已經把紙裁好的圖畫紙;

它送給我的畫本,太過高級以致於到現在只使用過前幾頁;

小時候的日記兩本;

服裝雜誌數本。

隨便列舉就有這麼多,全部集結起來,應該有一層是被這些東西佔領的。

跟小方的交換日記,數量龐大,內容太過智障(從我13歲時交換到現在),

只有近期幾本可以拿出來看並不會傷眼睛,其他可說根本沒人看得下去。

而且要一次看完也不可能,實在太累,偶爾回憶一下學校生活倒是還不錯。


散落在家裡各處的隨筆畫,也是該整理的一項。

我一直很懶得做剪貼這個動作,把好的留下,看不順眼的拿去資源回收。

太懶,所以到現在畫本裡該貼上去的畫不斷增加,卻始終沒貼。

會把畫本拿出來看,通常是我想要笑一笑以前自己畫得有多爛,

順便看看自己為小說畫的一些人物,還挺有模有樣的。(幹嘛自己講啊XD)

真的很久沒做這個工作了~該來做嗎?


最難整理的,還是莫過於漫畫櫃吧,我現在已經從兩排排到三排了。

沒辦法,根本就擺不下,自從買了COOKIE之後,柯南就變成直的放的了。

雖然支解了以前買的天使,並放到另外一個小櫃子,但漫畫櫃還是不夠用啊……

偏偏我更不可能去丟任何一本漫畫,即使是只買了一本中間集數的漫畫,我還是不會丟。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堅持啊?根本太頑固了。

幸好小時候買的美少女戰士近乎全套早就捐給媽媽當時開的安親班,不然現在我會更苦惱。


不過還好,至少沒有太多的回憶必須整理。

回憶是無法丟棄的,也不可能完全塵封,但至少可以不要讓那些東西太礙著我們。

雖然曾經想把「有光」這幅畫從大呆那邊拿回來,但也幸好我沒有這麼做。

我自己畫的東西雖然稱不上是負累,但拿回來只會讓我多增加一個悲傷的回憶吧。

心裡其實滿平靜的。

要整理自己的內心,還是要靠冰山。

現在就算面對哥哥或爸爸,也不會有那些複雜的情緒波動了。

我已經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改變了,以一點也不勉強的方式。

不過自己周遭的東西,不整理還是不行呀……

其實有形之物和無形之物,都是很難整理的。


圖片:我家客房,當時小白(隨身聽)還健在,所以大概是去年夏天照的吧。雖然不到很亂,不過也一點都不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