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02:47:13雨天

學不乖。

沒辦法打文,因為劇情還不夠,還在想。

但另一方面,我不知道在這樣下去是好還是不好。

我應該有自己該有的生活才對。

而不是開始以你為主,開始把你當作我的重心。

這跟在麻布工作時沒什麼兩樣,因為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就全心在打工上。

我應該有我要走的方向才對呀。

說穿了,我還是想當歌手。

也許現在唱片市場不景氣,流行歌也太過於陳腐,歌手最後都得向全方位藝人發展。

但我還是想當歌手,真的很想。

而且,我覺得我是可以的,這次發表會後,我會認真想想。

如果表現得太差,那就真的放棄,充實自己的日文。

如果可以,至少先找個工作,不要都沒進只有出。

但很可笑的是,我只能唱。

現在這個時代,只能唱的歌手,很快就會被淘汰。

不會創作是很難生存的。

當然也有些靠著獨特唱腔打響名氣的,但那要真的很獨特。

我現在還看不出來,自己有多大的可能性。

找老師討論的話……恐怕也會被駁回吧。

真的好想當歌手,但我應該唱屬於自己的歌才對。


還是,找個大學讀日文系,畢業後當翻譯?

那又是另外一個夢,現實上不衝突,在我心裡卻很衝突。

無法取捨。

當初離開學校時是為了畫繪本,但過了半年我才發現那也不一定是我要的。

我想完完全全去追求某個東西,從頭到尾執著於那東西上。

但那太過理想,無法在現實裡生存。

我……並不腳踏實地著。


寫同人小說也是,我對愛情瞭解還不夠多,對人生也瞭解淺薄,終究是不可能成為小說家。

我會的不少但都不深,我需要整合……

對,就是整合!

想要有條可以整合我會的所有東西的路!那必須由我自己創造。

要怎麼做呢?


圖片:請你……笑著為我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