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04:22:59雨天

『my everything』vol.2

  1999年,4月,福岡。
  她的名字是冬城月夜。
  明明有個這麼特別的名字,同學們卻都叫她「冬城」,熟一點的朋友會喚她「小冬」,但是連父母都這麼叫她!真是枉費了他們給了她這個名字。
  在她的記憶中,還沒有人,親口叫過她的名字。
  這年,她13歲,升上國中二年級。
  「小冬!妳看了分班表了嗎?」雪野從走廊那頭跑來,把月夜撞倒了。
  「我們同班!還有小彰也是!」她興奮的抱著她,在地上滾來滾去。
  「雪野、內褲!都被看光了啦!」月夜連忙用手幫雪野遮掩。
  「沒差啦~反正我們同班就好了!」雪野這才從地上站起來,拍一拍身子,順便拉了她一把。
  「妳看看妳,頭髮都亂了。」她溫柔的幫雪野整理頭髮。
  「妳也一樣啊。」雪野笑著,也幫她順順長髮。
  當兩個女孩相視而笑時,一個男孩跑了過來,是小彰。
  「妳們知道嗎!我們同班耶!」小彰拉起她跟雪野的手開始轉圈。
  「小彰……你們喔,果然是一個樣。」月夜笑了。三個人就這樣開心的轉了好幾個圈。
  雪野、小彰還有月夜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們是班上的三人組。就算雪野和小彰在國一第二學期開始交往,三人還是常常在一起。雪野說,就算有了男朋友,月夜還是她最重要的『女朋友』。
  有這樣兩個好朋友,她真的很高興。如果當初他們決定交往時,也解散了這個三人組的話,說真的,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她沒有其他的朋友。
  也許她是有那麼一點孤僻,外加一些些的怕生,但並不是交不到朋友,而是她總認為,寧可和幾個好朋友深交,也不要一些僅止於社交性的朋友。

  開學一個多月,還有一個禮拜就是小彰的生日了。
  小彰的人緣很好,去年的生日,班上同學都想幫他慶生,他卻一一回絕,只讓雪野和月夜幫他慶祝。
  「重要的日子,我只想和最重要的朋友一起度過。」
  小彰是這麼說的。她們是他最重要的朋友。

  午休時,月夜獨自去販賣機買巧克力牛奶。走上樓梯時,她看見小彰和雪野在一間教室門口。那不是三人所屬的教室。
  這時,小彰剛好看到她,「小冬小冬~妳過來一下!」他向她招招手。
  月夜慢慢走過去,走到雪野旁邊。
  眼前的人除了小彰和雪野以外,還有兩男兩女。他們和小彰好像很要好。
  「跟你們介紹一下,她是冬城月夜,叫她小冬就好。」小彰高興的介紹她,沒有看見她不自然的表情。月夜只是怕生的點了個頭。
  「小冬,他們分別是野川憂二、相葉七實、宮田里加還有橘慶太,大家都互相叫名字就好。」小彰介紹完畢,四人也露出友善的笑容。
  「憂二和慶太跟我一樣都是足球隊的,他們四個跟我們同個小學但不同班,妳記得嗎?以前三班的……」小彰還在繼續說明,完全沒看到她開始有些不開心的臉色。
  「小彰……你過來一下!」她半扯半拉的把他帶到旁邊的逃生梯口。
  「你知道我怕生吧?」有些責備的口吻。
  「我知道啊……不過小冬……」小彰還是笑著。
  「那兩個男生也是足球隊的,那就表示你們去年就認識了?」她逼問的口氣越來越重。
  「是啊,那又怎……」小彰不解,但是他的話馬上又被她打斷。
  「你是不是很喜歡他們?他們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她眼眶有些紅了,分不清究竟是生氣還是難過,她只知道她討厭被隱瞞。
  「哇……小冬?妳……妳不要哭……等一下、我叫雪野、我馬上叫她過來!」小彰跑開,留下月夜一個人。
  然後雪野過來了,小彰則站在旁邊。
  「小冬妳哭什麼?」雪野摸著她的背。
  「雪野妳……是不是早就認識他們了?」她又抬起責備的眼神盯著雪野。
  「是啊,他們常去小彰家玩。」
  「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你們為什麼不告訴我?明明一年級的時候就認識了,為什麼現在才告訴我?」她終於說出重話,就像在指責他們背叛了她一樣。
  「小冬……對不起……」看見月夜的眼淚,站在一旁的小彰心軟的向她道歉。
  「你幹嘛跟她道歉!」雪野有些生氣。
  「因為是我的錯……」
  「你神經啊你!小冬,我問妳,」雪野轉頭搖她的肩膀,「難道一年前妳就會接受他們嗎?難道一年前妳就不排斥我們有新朋友嗎?」
  她定住了。
  是的……她並不想雪野他們有新朋友……
  「去年小彰加入足球隊,馬上就和隊上的人變得很要好,大家都說要幫他慶生,但他都婉拒了,妳知道為什麼嗎?」
  當知道雪野和小彰交往時,她真的好害怕,自己會變得沒有朋友……
  「現在他想把他的朋友介紹給妳,妳還不知道為什麼嗎?」雪野用力搖了搖月夜的肩膀。
  她抬頭,臉上有著明顯的淚痕。
  「因為我們太清楚妳的個性了啊,小笨蛋。」雪野抱住她,「我們都知道妳怕寂寞、怕生、怕一個人,可是我們不可能永遠在妳身邊。」
  「妳想想,如果我和小彰結了婚,難道那時候妳還可能每天都在我們身邊嗎?」雪野笑了,「妳需要朋友,不用太多,只要試著打開心就好。」
  她摸摸月夜紅紅的鼻子,「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所以小彰才會介紹給妳認識,對吧?」
  杵在一旁的小彰趕緊回答,「嗯!真的,他們都是很好的人。」
  就在這時,突然有人遞了條手帕給她。
  「妳沒事吧?」抬頭一看,是個長得像洋娃娃,臉有些圓的可愛女孩。
  「謝謝……」她有些怯怯的接過手帕,擦乾眼淚。
  「你們~幹嘛偷看我們家小冬的哭相啊!去去、轉身去!」雪野保護著她,小彰也趕快站在她前面擋住她。
  「什麼你們家,小冬現在也是我們家的吧?」綁著馬尾的女孩說。
  「小冬,是這樣嗎?妳是他們家的嗎?」雪野回頭問她。雖然小彰和雪野還在保護著她,但她知道他們是在等待她破繭而出。
  「嗯……」月夜緩緩抬起頭,「我想和大家做朋友……」
  這時她才發現,其實她並不瞭解自己。
  不瞭解自己的個性,也不瞭解自己想要什麼。
  沒有任何目標的自己,只是一味擔心著身旁的好朋友被搶走。


-----
嗯~慶太雖然很早就出現了,不過還沒有講到任何一句台詞。(笑)
看來我下次來寫個以慶太為主角的故事好了…
哇靠!你還要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