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23:26:23ξ★迷惘☆ξ↗混沌↙

作文




有幾分真實

又有幾分假象

縱使過去了

懷念依舊懷念

陰影慢慢加深

成長了

也懦弱了

故事的背後

藏著多少的童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的愛情史

  我不曾戀愛過,卻在記憶深處刻下幾段故事。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嗎?對我來說,只要我愛,便是一段愛情的小故事。不論是小六的她,還是國三的她,都帶給我很大的改變,讓我更懂得愛,也成長了不少。

  從小,我的成績在班上就是數一數二的,「品學兼優」每次都有拿到,可是那個「品」字則是有名無實,往往過於自負而遭同學排擠。當時的我也不覺得什麼,因為只要有了成績,爸爸就會買任何東西給我。只要有了成績,我就擁有一切─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直到小六,她的出現讓我的人生重新洗牌。我的人生追求的不再是成績,取代而之的是她的信任、她的依賴。這是我第一次學會替別人著想,第一次想特別親近別人,也是第一次遇上愛。因為她,我在自己的世界開了一扇窗,甩開了成績的枷鎖,勇敢的正視自己的情感。

  也許是我給的關懷太沉重,她才會忍不住逃走。流言蜚語在班上慢慢的渲染開來,縱使我極力否認,但是我和她的距離從隔條線變成了一片海。我難過,卻也無能為力,只能等時間化解尷尬。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無法由內心發自的笑,心裡總有那麼一塊陰影遮住了陽光。升國三的暑假,我開始和微笑女孩有了交集。她的樂觀,帶走了我心裡的冬季,也偷偷剪掉了我心中的防線。和她一起嬉戲、一起胡鬧、一起分享心事的日子,真的是我最幸福的日子了。正當我以為可以就這樣一直下去時,有一天,她在即時通上問了我:「你喜歡的是我嗎?」當下我想到了過去的慘痛經驗,忍不住流下眼淚。我選擇了登出即時通,也表示了默認。於是我們疏離了,就像兩條相交線只會有一個交點,經過後便會漸行漸遠。也許是我逃避了,也許是她逃避了,也許我們兩個都不願意正視,我和她的故事也就這樣結束了。

  也許每段故事的結局都不像小說般的完美,可是回想起來總是快樂大於難過。這一路走來總是起起伏伏,我的愛情是一張揉皺的白紙,上面佈滿了回憶的紋路,但沒有半點文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後記:

暗戀的痛 我懂

暗戀的美 我懂

別說什麼 痴心絕對

死纏爛打 不美

只好

別想太多

如果付出是為了她快樂

而不是回報

也許

我愛她

看著她快樂

我就更快樂兩倍

不是等待

而是陪伴

上一篇:假設

下一篇:歲末冬夜

ivy 2009-11-10 15:37:52

可以引用你的後記到我的網誌嗎? 寫的好好~
我還沒po 先問一下...謝謝 =]

...我懷疑你真的可以去填詞耶

版主回應
引用嗎? 可以啊
只是妳這樣講
讓我好不好意思唷>////<
我真的沒寫那麼好啦
2009-11-11 19: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