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22:39:30杰紅

搏命蜘蛛人!!!

  今天,是暌違已久的園遊會。
因為並沒有特別期待所以只是睽違已久,這是個特別的一天,第一個特別的地方是這天是星期日,也就是原本這個時間應該躺在床上睡大覺直到日頭過中午兩三個小時之後還遲遲捨不得離開床的日子!

第二個特別的地方,因為阿母怕我的手機又秀斗沒盡到鬧鐘的附屬責任因此將他盡鐘職守的手機也放在我的阿達手機旁邊,所以這天我是被阿母的手機叫醒的,接著我便等我的手機響了之後,按掉,倒頭又睡。

躺沒多久我便下意識到不得賴床,否則上學途中又遇到教官那可不得了,上次遇到腳抽長的翁教官,這次難不成是身材抽細的吳教官!?

不成,不成,我的身體比腦子還主動的自己下床進廁所刷牙,錢包手機帶帶之後便穿上前一晚自己手洗的運動服準備出門,自己動手洗衣服可是成為宅......優質單身漢的重要條件!

整理好需要裝備之後騎著我可愛的廢鐵”勾引午時”出門了。
習慣的直接將油門轉到底,廢鐵就是廢鐵,不曉得是車子性能本身過於優秀有附帶安全系統,還是齒輪承軸沒磨合,明明一口氣將油門轉到底了卻慢吞吞的緩緩加速,不曉得騎了幾十公尺之後才達到它的極限---七十公里。

不愧是星期天的大清早!放眼望去八方四海風和日麗萬里無雲,寬約四條尼羅鱷身長的馬路上可以說連隻螞蟻都看不到,實為飆車的好環境!!

約略奔馳了十五分鐘已經可以看到離家七公里的學校就在前方不遠了,我抓好時機在紅燈轉綠燈的瞬間從圓環右側切入,以看起來可能不是很帥氣但一定很唱秋的六十速超低身壓車漂亮的通過這個三點一四一五九二六型彎道。

順勢進入了寧靜的社區,龍頭鎖緊之後我安心的向學校邁進。
果然教室裡面並沒有幾個人,但是不久之後接二連三的陸陸續續有同學進來了,畢竟是園遊會所以不免會令許多人期待!?

我趴在桌上小憩,六點五十左右豪的身影出現了,果然如我預料的這傢伙一定也是騎噗噗來,時間在各式各樣的無聊打發之後終於漸漸開始了園遊會。

咱們四大魔頭(我、風動豪、SR豪、霖)坐在班級攤位後方花圃的水泥籬笆上。
無聊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漫長,於是像二十個小時那麼長的二十分鐘後我們索性起身來瞧瞧這個園遊會到底有什麼搞頭。

縱使風動豪身上沒半毛錢(因為他要我訂電影票的兩百元已納入我的趴趴熊錢包!),仍跟著我們到處看看沒什麼特色的各種攤位,繞一圈之後果然沒什麼好玩的,不到五分鐘已經走回我們班級的攤位,這時我看見一位男同學的手中捧著一樣疑似生物的白色球體,那白色球體稍微冒出了豆芽般的兩片白葉,我才想到大概是有攤位在以抽獎的方式販賣各種小獎品,而那白色球體當然就是小兔兔!

我對風動豪示意要他看我指的方向:看,滴桃。
滴桃是風動豪心愛的好比太妹一般囂張的灰色女王樣巨型迷你兔,詳情請見骷魯札記”家中的小混混-滴桃”篇!
對於這種隨意贈送小動物做生意的商人實在沒什麼好感,這些渺小脆弱的可憐小動物們怎麼經得起人們任意的摧殘呢!?

就好比將清純可愛的小羅莉交到變態猥褻骯髒淫穢的癡漢手中一樣危險!!
我不禁為這些小兔兔們感到無奈與悲哀,只能看著牠們在同學的手中迎接無法想像恐怖未來的開始,深深的嘆氣。

人生,就是在漫漫流逝的時間之中渡過,終於中午了.........
即使是園遊會,怎麼也覺得像在監獄一般,枯燥得難以忍受,對了,這裡就是監獄,不過至少好過在軍營......我恍忽的坐在水泥籬笆上。

接著我們決定去尋找午餐,又晃過了一圈所有攤位,有的買了超大支熱狗,有的買了小下海鹽酥雞,只有我仍未決定到底該以什麼來補足早餐未吃以及下午活動的體力。

壞毛病真是改不了,我又開始了一貫的”行遍天涯無覓處”,終於在不知道多久之後買了奇怪的褐色飲料跟兩隻乳白色的油炸棒狀物隨便的填飽了肚子。

下午有段小插曲,咱們班上成績數一數二的王姊正在撫弄著一隻白色球體,看那小兔兔的樣子好像快被掐到沒氣的感覺,我便告訴豪:你看那隻兔子好像快被掐死了,還不去救救他?

豪望著樹:世間事我已看破,不想再多管這些瑣碎的事了。

我:那隻兔子是你下輩子的妻子。

在我講完這句話的同時豪已經來到了王姊的身邊

豪:你......抓這麼用力他很容易死唷。

王姊:哪會呀...我抱很小力囉耶。

豪:喔...這樣就好。

豪走了回來,我伸出了大拇指:做得好,你救了他。

豪:那還用說。

下午的時間幾乎都是跟著風動豪到處找正妹或是聽園遊會中央台上的人們自HIGH的高歌唱破音,不然就是在教室無聊的趴著,他們則一概的討論四國爭霸精采的技術性戰略。
真不知道這整個上午是怎麼度過的,明明漫長到海枯石爛無怨尤,卻又彷彿一眨眼就過了,時間奇妙,人更妙。

轉眼,班級已經各自收攤,到了結束的時間了,我提著兩桶拉機往垃圾場,慢慢的將剩餘的時間混過,十幾分鐘後我提了兩個空垃圾桶準備回教室,沒想到各個班級還在自己攤位的位置沒動過,將垃圾桶放好之後我並沒打算去集合場的班上報到,只是在教室裡面打轉,人生在世最悠哉不就是如此嗎?
不過中途還被咱班最屌的自然老師委託幫忙丟果凍的杯子,真是......

眼看外面沒有動靜,我索性也去集合算了,幸虧入列之後不到十幾分鐘便已可以離開學校,本想讓風動豪先去我停車的地方等我,但是商量之後似乎到他停車的地方讓他帶我到我停車的地方會來得更快,於是我便跟他到了那個神聖的地方,也是我充滿各種回憶的地方.......在此不便多提。

豪:上車。

我上了車:安全帽呢?

豪:不用帶了,反正這條巷子裡面不會有警察!

還沒講完他已經摧了油門衝出去,不愧是風動,馬力真夠勁!!
我們在小巷內穿梭,囂張的於同校的單車部隊旁呼嘯而過,中途還看到了兩位也是單車部隊的同班同學,他們見到我們沒戴安全帽的跩樣大聲的喊道要告訴教官,我的中指隨著風動豪帥氣的過彎消失在同學們的眼中。

果然囂張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正當風動豪要左彎入巷時,後面一台同校的雙載機車伴隨著嗶嗶聲衝了上來,來不及了,我已經看見他們的車頭撞上了我們略彎的車身,豪緊急煞車造成的慣性前衝力以及機車的失衡令我可以感覺到我們正在倒下,果真人在遇到危機之時看到的畫面就像鏡頭慢動作播放,在那刻我看見的就是我緩緩的向前傾,接著我便馬上意識到這樣下去我會撞在這副體格比重與我完全相反的身軀上.........當時也不知道我做出了什麼反應,只記得我們已經隨著機車的倒下一起在地上翻了半圈,我反應過來之後正好面向那位撞上我們的雙載機車前座的同校學生,他們看起來似乎緊急煞車得恰當沒有摔倒,這時他講了句台語:是有在看車沒?

在那瞬間我腦中彷彿閃過了重重與他理論的各種作法,當然包括了最衝動的武力制裁......但是這些想法只是隱約浮現出來,就在約0.3秒之間而已,因為我立刻被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吸引了行動,從我從車上摔下與那學生面對面到我轉過身去看豪的情況這之間絕對不超過五秒,甚至三秒!

豪呈跪倒姿勢很吃力的樣子準備起身,我馬上過去將他扶起:你沒事吧!!??
在當下我只怕他會因為這樣掛掉,心中那慌亂是可想而知的,我將豪的風動扶起來,那雙載的兩個學生還在那,大概是在看我們有沒有怎麼樣,我稍微揮了揮手:算了...你們先走吧。

不想計較太多,因為當時我立即想過許多情況,要跟他們追究的話學校一定會知道,到時候我們四個人都會因為違反校規騎車上下學被記過,而且大家都是學生,真要追究下去也不會有什麼更好的情況可以轉圜,因此我示意他們先行離去。

我又過去看了豪的情況:你有沒有怎麼樣?

豪:沒有。

我:真的沒有?沒撞到身體?確定?

「應該只是些皮肉傷而已。」他看了看自己的手。

哇啊!他那隻手破了幾個洞,血花散播在拳頭上,真是血淋淋的畫面!

他看了一會之後說:原來我的血是紅色的!?

「廢話!!」我啼笑皆非的叫道。

這時我才注意到有其他同校的機車學生......騎機車的學生以及一些路人在紅綠燈前面回頭看著我們,我無言的向他們擺了擺手表示我們沒事的手勢,再回過去確認豪是否真的沒撞到其他地方。
有個歐巴桑突然出現在我們身邊,他要我們進去他家敷藥止血,我們委婉的拒絕表示只是小傷而已,年輕人就是這樣血氣方剛的愛逞強,不好意思的跟人家客客套套,雖然他又多講了幾次要我們去擦藥,但是我們仍以沒事、離家很近的逼機理由謝絕了,的確那位歐巴桑的心意我們是感受到了,真是人間多溫情!!!

看豪的樣子似乎真的只是皮肉傷,我便去牽了我的車準備去他家UB看電影。
GOGOGO,痞子二人組”風動”與”勾引”在馬路上奔馳著,風動豪帶領我到了他姑姑家,來應門的是他表弟-柏睿,而裡面還有另外一個人,看起來相當眼熟,不過並不是我認識的人,心想應該是豪的親戚吧,他家的親朋好友還真多哩!

客廳有些昏暗,氣氛還不錯,豪站在那邊又開始跟裡面兩個人打屁。

我喝道:你還不快脫褲子!!

我只是要他將褲子脫下來給膝蓋的傷口止血,請別誤會!
看他膝蓋上的傷口真可說是滿目瘡痍,東一個洞西一個洞。
照這麼看來他真的是傷得相當詭異,首先來說說他受傷的部位。

雙手手背的手指根部、雙手手掌內側靠近手腕的地方,光是這裡就匪夷所思了,究竟怎麼樣才可以摔到雙手的手掌手背都有擦傷!?

然後是膝蓋,兩邊的膝蓋都大面積的擦傷,照理說摩扥車往一邊倒,應該只跌傷一邊的膝蓋,常理來講摔車跌成這樣的機率應該低於零......

更誇張的是龍頭的兩面後照鏡也都摔破了,這個摔車總和結果令我只能呆滯而無法做出任何感想。
總之幸虧只是摔破鏡子手腳擦傷而已,而我也只有左腳膝蓋一點擦傷,大家算是蠻幸運了!

而且說實在的,在那個地方風動豪根本不應該冒然轉彎,應該先讓後方的車子通過才對,更何況在當下他似乎根本連看都沒看就轉彎了!

不論這些,離訂好的蜘蛛人3放映時間還有一小時多,豪照我的指示去浴室給傷口沖水了許久,便出來換上了便服,我們幾個人哈啦了幾句,當時我還沒弄清楚狀況,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豪的堂弟柏睿跟他的那位朋友”肉粽”(台語發音)也要一起去看蜘蛛人,但是肉粽必須先回他家拿摳摳,所以我們就準備去安平,我下樓之後打開車箱拿出牛仔褲,就地換上!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公眾場所脫外褲!不過是在相當隱密的角落。

我們等風動豪回他家給手機充電回來之後就出發,柏睿也想跟去似乎令豪很不爽,畢竟豪最近很缺錢,這回要載人吃他的汽油難免他會不高興,但是我們還是出發前往安平了。

我載著領路的肉粽衝在前頭,豪載著柏睿跟在後頭,原本以為時間很充足,沒想到安平比想像中的很遠還要更遠!
一路上我幾乎都是將油門轉到底的,可惜”勾引午時”因為載著兩個人力不從心的只能飆到六十公里,反之豪的風動常常不小心給我超車,還三不五時的闖紅燈,將領路的我們遠遠的拋在後頭!

眼看電影開演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們更以全速向著安平前進,當然也遇到許多不長眼的車子,使得這趟與時間的賽程添增了不少的刺激!!
終於到了肉粽的家,肉粽進了大廈,我看看錶,剩下二十分鐘蜘蛛人開演,柏睿說光是來這裡就花了一小時,再去看蜘蛛人肯定來不及!
然而肉粽卻遲遲沒有出現,終於過了好像一小時那麼長的十五分鐘之後,肉粽出現了!

豪說回程由他領路,他曉得走哪條會比較快,於是蜘蛛人車隊再度出發!
回程比去程更急更速,風動豪好幾次都加速到不見車影,直到下一個鐵軌前的紅燈我才追上他。
這時我才更堅定了買新車的意念,不騎150以上的重機對不起自己!

我們這次可說是卯足了勁,為了蜘蛛人3逼自己度過重重危險!
終於,又一個終於,我們在開演之後五分鐘到了國賓影城,肉粽跟柏睿要去買票,而早就訂好票的我跟豪自然是先進去,買了看電影不可或缺的爆米花之後在電扶梯上看看樓下有沒有肉粽他們的蹤影,後來肉粽進來了,風動豪下去問他狀況,沒想到這個時間的位子居然賣光了!!!

我們那麼辛苦冒險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顧不了那麼多,時間緊迫,蜘蛛人比較重要,我捧著爆米花跟著豪去讓影城服務小姐撕票(嘎?),接著另外一位影城服務小姐提著手電筒帶我們進去那已經開演十分鐘的電影院內。

進去之後我才真的知道什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我只隱約看到有許多疑似人類頭部的物體在那一列一列的椅子上,被手電筒餘光照到的疑似頭部物體還會反射出兩道幽幽的藍光,在這種詭異的情景下我跟著豪橫越過一個個正在欣賞電影的人們面前去尋找我們的位子,真正是有夠瞎!還好他們應該也看不見我們的臉,不然我可能會羞愧得心不在蜘蛛人焉!

我終於摸到了我們的位子,結果風動豪居然從我摸位子的手上坐下!剛好那隻手還拿著爆米花,我估計大概灑了10%出來,糟蹋糧食是會遭天打雷劈的!
我再在他旁邊的位子坐下時仍不忘多唸他幾句,才安心的開始看這令人搏命的蜘蛛人。

內容大綱是在敘述親情、愛情、友情等感人肺腑的人間溫暖故事,其它的要親自看比較能真正感受到這部電影的精采,在此不多作陳述。
在高潮連連的兩個半小時過後電影終於結束了,我們抱著仍在躍動的滿足心境走出電影院,這時我想到,這兩個小時的時間柏睿跟肉粽在做什麼呢?雖然風動豪要他們在遊戲廳打電動,但是總不可能連續玩兩個半小時吧!大型機台投十塊錢玩不到十分鐘,玩兩個半小時大概就破產了。

總之豪跟我決定先去遊戲廳看看,我們去晃過之後完全找不到他們的人,因此豪決定先回他家拿他充好電的手機再打給柏睿看情況,我也在途中給”勾引午時”餵飽油便跟著豪回他家。
到了豪家,我見情況稍有不對,原來豪的阿母在家!所以我沒跟進去,而在門外等,等的中途還從紗門看見他阿母模糊的樣貌,我終於見到風動豪的阿母了!果然如我所料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經過豪打電話便得知柏睿肉粽在網路咖啡店,雖然這時天色已晚但我還是不得不跟去,沒辦法,誰教我不認識人家社區的路。
到了某某網咖之後,啊!這熟悉的味道,讓我回想起國中到高中幾乎兩年多的網咖時代,不曉得為什麼不論哪一家網咖的味道都是一樣的,難道都是電腦的味道!?
基本上現在沒有在玩線上遊戲,所以我不可能跟豪在這裡逗留,而豪也說他沒有錢,只是要在那邊看他們玩,可見他無聊到可以用這種事情來打發時間。

我回到了家,回味這漫長的一日,簡直是在搏命,我曾經問過豪一句話:

「位子居然訂滿了,真是誇張!」

「因為是蜘蛛人3啊,蜘蛛人3耶!」他這麼回答我,我相當同意。

這漫長的一天,這搏命的一天.........
2007-05-18 17:02:43

我看完了!
好長,還好我分兩次看!
那蜘蛛人到底好不好看阿?

版主回應
這種事情是要靠自己去體會滴! 2007-05-20 22:46:08
抱著榴槤經過 2007-05-15 17:02:10

等統測考完,我們再一起像那天一樣去玩吧!

版主回應
這位先生~
我懷疑你有偷渡榴槤的嫌疑!
2007-05-16 17:32:03
2007-05-10 00:55:52

哈哈!擦傷那ㄧ段好好笑!

版主回應
擦傷之苦就在於傷口痊癒之前這段期間的日常生活!
不過我的傷口很小,嘎哈哈哈!
2007-05-11 19: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