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00:40:53

洨老師a黑白共

題外話(媽的!哪有人一開始就先題外話的)

這次的分類我很認真選,因為我發現我家的滾輪一滾就是三個

每次都是彩虹同志,相當糟糕。

---

是的,洨路老師a黑白共時間開始拉。

保證專業,不然我就把左手指放在右邊鼻孔過一整天。

今天要主題是一部電影「頂尖對決」

這是做評論喔!所以就算沒看過電影,也不怕被雷到。

第一個缺點在於
主角有兩隻,分別叫做

安傑 波登

安傑的藝名叫做丹頓大師,波登是小鬍子

還有波登的助手叫做波蓬(這不確定)

反正就是名字很多很多,還有老婆情婦,這些我通通記不住!

其實這問題很容易就解決了,只是編劇比較死板,只要把安傑藝名
直接叫做金剛狼,波登直接改名叫做蝙蝠俠,這樣不就簡單多了。

這樣我的思考邏輯就不用

老那個→金剛狼→安傑→大師丹頓

少那個→蝙蝠俠→波登→小鬍子

如果簡化以後因該可以改成

金剛狼→安傑

蝙蝠俠→波登

明明就那麼簡單

第二個缺點就是
他的故事,是不停的用兩個人的主觀角度看這個對決
所以在時光方面也會不停的切換,千萬不要抱著去看特效片的心情
不然會一頭霧水,要很"用力的"看這部片,然後要邊看邊整理

然後一些看似簡單的台詞,都會有著深深的涵義

如金剛狼那句「不知道每一次自己會是死的那個還是接受掌聲的那個。」
透露了,他對於他自己的魔術的不確定性

如裡面 特斯拉(一個科學家)

就說到,人類經不起兩次革命,有了第一次,人類對於第二次,就會感到恐懼。

也說明了人類對於不確定性的恐懼。

就會想到MIB裡面那個老頭對威爾史密斯說的一段話
「一千五百年前,人類人為地球是世界中心;
五百年前,人類以為地球是平的;
五分鐘前,你還認為我們是世界上對孤獨的人,
哪你明天又會怎樣認為?」

也說明了,外在的真實還不足夠
還要世界上選不選擇相信。

而,這終究是魔術,正如裡面的福伯(不確定,是不是哈里遜福特)說的

「Are you watching clsely?」

不單是魔術,也說到了對於事情的態度,以及願不願意犧牲的肯定性。

--
哈!還有!卓文萱,很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