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03:27:13翔天之鷹

兔兔驚魂記《生命的省思》

今天,我家的兔子雷克斯,趁我在換籠子的空檔,從我放牠的空間裡跑出來,跑到了三樓.我想要把牠抓回去我放牠的空間,在抓牠的時候,牠跑著跑著突然打滑,先摔到了樓梯上,然後從樓梯的縫隙裡摔到了二樓,嚇死我了.衝下去看的時候,看起來沒什麼受傷,結果牠在便便的時候居然從屁股流出血來,天ㄚ!!!內傷!!!還好沒有流很多,把牠帶回籠子裡,一開始還不肯喝水和吃飼料,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很擔心...
雖然平常比較少跟牠玩,都跟另外一隻純白的兔子玩,但是畢竟還是我花錢買來養的.看到這樣很難過說...心裡暗想,拜託你千萬別出事ㄚ!之前另一隻小的在冬天的時候凍死,就讓我和我女朋友很自責了,拜託你千萬不要出事ㄚ!我以後會乖乖陪你玩,不要出事呀!!!還好稍晚的時候已經開始喝水進食了,可能是驚嚇過度吧!牠掉下來的高度雖然對人來說不高,但是對兔子來說,大概也是相當於四~五層樓的高度了,沒有當場掛點,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看著牠開始喝水進食後,鬆了一口氣,但是也想到了些什麼...
生命可能就這樣而已吧!人生之中有旦夕禍福,什麼時候好運到來?什麼時候飛來橫禍?我們都不知道,也都不明白,今天這樣的情況,若是人也可能就這樣西歸了!人生苦短,我們對我們身旁的人.事和物都應該好好珍惜,不要去忽略了.一但忽略了,只怕到了最後才後悔.珍惜,是一輩子的習題,沒有人可以做到完美,但是我們也只能盡量去做好,無論到了世界盡頭還是旅程終點,這之間一定都有我們最珍惜的東西...保護他,呵護他,是我們一生的責任.朋友們,珍惜你們身旁的事物吧!不要不知足,其實最美的,就在自己的身旁,最恐怖的,是自己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