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15:59:12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25

「清空。」

  「感謝,府裡就交給你了。」這時府中親兵隊長已經牽馬過來。

  這一幕,高牆上,兩位刺客表情呈現兩極化表情,一位興奮,一位憂愁。

  「你再不出手,人就要離開府裡了喔。」興奮那位刺客開口提醒。

  「唉,你這個海外來的食客,你不是想要挑戰中原各大高手驗證劍道嗎?現在可是好機會。」

 「我是很想,不過我更想要跟他再不分心的情況對打。」

 「真是的,怎會跟你分配到同一組。」憂愁刺客說完,一個翻身射鏢,想要阻擋王恭出府,然而一點都不意外,立刻被愁軍擋住,而王恭也順利跟親兵隊出府門了。

 

 

月光下,憂愁刺客和愁軍眼神對上,彼此身未動,然而意識卻已經對戰數百招了。

  「啐,真想不到王恭食客裡有你這樣的高手。」

  「你也不差,不過那上面更好。」

  興奮刺客對點名之後,也直接落下來了。

  跟憂愁刺客一身黑衣的造型比,這位興奮刺客的打扮完全不像刺客,更像是日本浪人武士。

 斗笠,雙腰各插著兩把大小日本刀。

  「天下百大榜高手七傷刀愁軍你好,我乃是東瀛來的落魄武士,來中原只是為了驗證劍道。」,

  「啊,真是的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源牛丸。」

  源牛丸不管他人回不回答,就這樣自顧自的說完了。

  「… 」現場氣氛沉默了一下。

  其實憂愁刺客一直想找機會退出戰場去追王恭,無奈愁軍的視線一直沒移開過他,不過更機車的是源牛丸,擺明就是來混的,算了,都這種地步了,不如認真戰愁軍,印證百大榜的真實可靠性。

  「刀愁軍領教了。」

  大街上,一道熟悉的身影,正在屋頂上用超絕輕功飛躍。

  「真麻煩。」笑俠浪子風皺眉。

  正常來說這個時間他就正在調息養身了,只是根據蜂網機密情報,今天乃是非常關鍵的日子,要不是他跟蜂網高層人關係太好,他也不太可能知道,話說浪子風也不知道該如何做?只能一直在京城大街屋頂奔馳散心,尋找一個老天爺給他一個出手的好理由。

  這時浪子風聽到風中遠方的喧嘩,「嗯,找到了。」

  喧嘩地點,王恭親衛兵正跟會稽王府兵爭執中。

  「真巧喔,王大人。」這群府兵的領導是司馬元顯,是司馬道子之子,貪婪陰險非常出名。

 「會稽王世子請讓路,我有要事要進宮。」

  「這麼晚了,皇上也睡了,還請大人回府休息,若有要事,請大人寫下奏折,我派人幫忙遞送。」

  「看來沒得商量了。」王恭一揮手,親衛兵立刻衝上前,會稽王府兵當然二話不說也拔刀對抗。

  「王大人得罪了。」司馬道子眼中露出殺意,一個拍掌,兩道身影自馬匹上一躍而下。

  南劍尊徒弟路易,北刀王徒弟司馬空,一表人才,十足的富二代氣勢。

  「王大人失禮了,若非王令,我倆是不會同時出手對付你的。」路易露出狐狸微笑說,

  司馬空則是擺出架式,意思就是要出刀了,請大人小心留意。

  「哼。」王恭知道這些年來,司馬道子特意跟朝野權貴的世子打好關係並且私下組黨,談論天下大勢,也曾建議皇帝要特別留意,不過皇帝顧慮到司馬元顯所以沒有去面干涉。

  「你們這些小輩,真不知天高地重。」

  王恭爆開外層衣服,九蛇銀鞭從腰間自動彈到王恭右手裡,同一時間,路易短飛劍也出手了。

  烏鴉,同時間,浪子風忽然看到一隻烏鴉飛離戰場。

  「有鬼,追。」

  遍地開花,處處都是戰場。

  京城河邊一艘小船上,兩男子悠閒下棋,一女子則是用釣竿在刺魚,因為此女子不是等魚上釣,而是直接用魚鉤去刺魚,非常有意思的釣魚玩法。

  鬼師,青綠色頭髮,細眼鳳眼,一般女子很難拒絕的智慧氣質熟男。

  歐將,黃金獅子頭,非常高大健壯,不過輪廓看起來像是西方人不像東方人,是當年桓溫四殺將之一。

  蓮女,用釣竿刺魚的熟女,雖然是熟女但個性意外很直接單純,是鬼師的私人護衛也是夫人。

  忽然船上飛來一隻烏鴉。

  蓮女很熟練伸手讓烏鴉停在手裡然後發出咕咕的聲音,而烏鴉也很快發出咕咕的聲音回應,感覺就好像在對話。

  「有客人。」鬼師一說完,黑暗中一根羽箭飛出!

...

歐付寶allpay 斗內收款專線

 

https://p.allpay.com.tw/31dvH

 

歐付寶 allpay 收款網址

 

 

要斗內 支持 請記住 不要影響 自身食衣住行育樂

 

懇求金主 乾爹 支援文學夢想 歷史 愛情 武俠 科幻

 

支援請千萬要留言 或者ˋ留下email

 

讓在下好好留言回信感謝喔

 

(=^_^=)  推薦 廣告時間 有錯字 歡迎指導 提醒

 

 

http://zero123137.pixnet.net/blog 零下的小說世界

 

http://blog.xuite.net/zero44556677/z55666 新世紀福音 聖經 創世 魯魯修區

 

喜歡的話 歡迎來部落格 點廣告 

 

這就是支持作者最佳的夢想基金 非常感恩喔 歡迎訂閱 按讚喔

 

出版書籍 歡迎下載 翻閱喔

 

popo 原創

 

https://www.popo.tw/books/682901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24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