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15:58:46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14






喜歡就幫宣傳 或者以下網站點廣告 上 左邊 非常感恩喔。

一天點一次就好。

http://blog.xuite.net/zero44556677/z55666 新世紀福音 聖經 創世 魯魯修區

http://zero123137.pixnet.net/blog 零下的小說世界

...

第三十二章 光司馬 暗司馬

司馬懿生前的時候,為了避免再犯魏朝因為對王室宗親削權導致魏皇帝無人可幫的困境,於是採取『司馬光暗兩脈』的方法。

簡單來說,直系所生得司馬一族負責光明面的事情,直接公開控制朝政國家大事之類的事情,司馬旁系所生一族則隱藏在黑暗之中處理不能見光的事情,比如暗殺之類的邪惡事情,另外為了避免光暗兩脈內鬥,彼此所學都要相生相剋,司馬皇脈絕學陽、陰兩卷就這樣誕生出來了。

但諷刺的是,司馬所創的晉王朝才傳到第二代,就是有名的傻瓜晉惠帝時代,光、陰兩脈就開始內鬥,不過主因並不是晉惠帝無用導致,而是其皇后賈南風所引起,賈南風在史書《晉書》及《資治通鑑》記載淫虐非常,專權亂政導致八王之亂爆發,於是晉朝雖然是一統天下的王朝,但從二代開始到結束一直都是處於內憂外患的情況,幾乎沒有強盛過的時期,跟歷代統一中國的朝代,評價算是非常低的王朝。

其實要是沒有賈南風,晉惠帝雖然智能不足,但其實國家大事都有能臣處理,太子又非常賢能,據說司馬炎就是因為看到孫子非常聰明,才沒有罷免掉晉惠帝的太子之位,不過這些都是後話,多提也沒用就是了。

說了這麼多,沒錯,石勒雖然找到『司馬皇脈絕學陰之卷』,不過卻因為根基不足無法發揮威力,所以決定走修羅魔道 『以血練魂』。

『以血練魂』是數百年前修羅魔君所創,吸收人類靈血之力來快速提升內力,非常兇殘,過程之中非常容易失去理智成為嗜血魔人,被收錄在『天鳳寶典』,是石勒從司馬越靈樞搜尋找到,這是當年司馬越從殘缺的天鳳寶典所找到,並不是自己要修練,而是要用來打造一批速成殺手。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這批殺手爆走,反而提早終結司馬越的野心。

今日石勒依舊帶著修羅面具,四處獵殺無辜百姓吸取精魂,忽然間,浩氣自天而降,石勒右臂一擋,不自覺倒退數十步。

「呵呵,是高手,這下今天又可以提早下班了。」

高手的精魂可是一般平民百姓的數十倍呢。

「喔,還有一人躲在陰暗角落,實力也不俗喔!」

「呵,好眼力,那位叫瘋癲和尚,最喜歡沒事找事做。

「我靠,渡一雪你竟然把我的名號說出來,你這人可真陰險。

「彼此,彼此。

瘋癲和尚跟渡一雪的因緣,是因為渡一雪為了正義不小心失手殺了瘋癲和尚情人瀟灑道人,沒錯,是男男戀,於是之後一直跟隨在渡一雪找尋最佳機會要殺了渡一雪,但因為殺不了,而渡一雪也不想殺他,所以才呈現這種特殊關係,『有時候敵人真的比朋友更懂你』,於是兩人長久相處之下,建立一種亦敵亦友的特殊關係很有意思。

第三十三章 修羅刀

「啞,斬!」短暫的談話,石勒搶先出手,掌刀直劈渡一雪,渡一雪吸氣,吐氣,五指成爪,渾厚的內力爆發而出,立刻將石勒震開。

另一邊,瘋癲和尚發現四周不知道怎麼時候多出八位手持不同奇怪兵刃,身穿戲服,臉上彩繪妖魔鬼怪臉譜之人。

此乃『八妖將』,是石勒最初所創「十八騎」並肩作戰到今還倖存的好兄弟,也從天鳳寶典裡面修練到奇異武學。

淅瀝嘩啦,渡一雪,石勒兩人的對招,因為快速和沾點的特性,爆發出來的音爆氣流有如急雨般,非常特殊!

「這是怎麼一回事? 」石勒驚訝不是招式被擋住,而是招式中的殺意竟然也同時被化解,甚至緩緩侵入他的心智。

在武學上,基本上有分招式,招意,簡單來說招式就是外表,招意則是內在精神方面的,而基本上一般武者都是從招式開始學,不過也有特殊狀況,比如石勒天生底子不夠好,要是按部就班,從頭學起,

基本上是很難短時間成為一流強者,所以石勒直接從招意開始學,不過這種速成也有缺點,就是容易走火入魔。

「可惡! 」石勒停招後退一大步,「不要小看我!」

『修羅刀,怒斬!』石勒將全身血氣凝聚掌心,立刻噴出一把長長的血刀。

「修羅刀訣,呵呵。 」渡一雪露出神秘微笑,另然是同樣的以血化刀,「讓你見識真正的修羅刀!」

咻,一聲清脆的刀劍敲響之聲,只見石勒修羅血刀碎,四肢都被切出淺淺的刀痕。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戰敗之後的石勒忽然感覺到全身上下被暖暖的佛氣包圍,接著好像做了一場噩夢然後被喚醒的感覺。

如夢初醒!

「醒了嗎?

「這,是你幫我的嗎?

修羅道,殺一人救天下,渡一人救萬民。

救贖之路,成王霸業,暴君、仁王一念之瞬。

佛經紀載,阿修羅一族易怒好鬥,驍勇善戰,跟當時印度最高生命體提婆一族激戰長達千年,提婆一族也被稱為天人,後來被佛感化,成為佛教護法神天龍八部之一。

「我懂了。」

此戰之後,石勒在大亂世之中建立後趙,成為開國皇帝,石勒稱帝之後尊崇劉邦、劉秀白手起家,而貶抑曹操和司馬懿的奪權行為。

其所治理的國家,非常重視教育,嚴格執行胡漢分治,不準胡人隨意欺負漢人,專心內政,直到石勒逝世之前,人民百姓都過得非常幸福。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13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