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15:48:23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07







喜歡就幫宣傳 或者以下網站點廣告 上 左邊 非常感恩喔。

一天點一次就好。

http://blog.xuite.net/zero44556677/z55666 新世紀福音 聖經 創世 魯魯修區

http://zero123137.pixnet.net/blog 零下的小說世界

.

第二十章 錢如命

山上道觀小廟,原本和平清淡的氛圍,如今充斥的血腥氣息。

道觀主堂上,躺著一堆身穿道服之人,死狀甚慘,全身血氣都被抽光。

而元兇就是正在盤坐調息的苻登。

「...... 」鐵盾將軍無言一旁護衛許久了。

苻登之所以會變如此,就是因為強練毛皇后武功『六道輪迴』所導致!

六道輪迴乃是由上古女巫所創絕學,唯有純陰之體方能練成。

就在這時候,忽然四周吹起一陣不尋常的涼風。

「是誰? 」

「哈哈,警覺心不錯,夠格當護主的狼犬。 」

「哼,是你故意露出氣息的吧。」

「那你不出來會會我一下嗎? 」

「哼,你以為我是白痴嗎? 」

「嘖,怕中到調『狗』離山之計嗎? 」

「呵,嘲諷對我無用。 」

鐵盾將軍原本不多話的個性,卻少見和神秘人物一直鬥嘴,其實也是有自己的目的,那就拖延時間。

「哈哈,不玩了,我就開門見山的說吧!」

神秘人物話一說完,立刻以奇妙腳步飄進來。

一身輕便藍色服飾,腰上繫著彎刀、葫蘆酒瓶,臉頰左上有明顯新月刀疤,散發濃濃慵懶氣質的中年人。

「嗨,我是賞金獵人,『錢如命』。 」

錢如命,有名賞金獵人,跟浪子風一樣都是抓犯人來賺錢,因為都是同一職業常常會遇到,後來就變成盟友關係,結盟的目的,主要就是情報交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團結力量大,彼此之間都擁有特殊聯絡的方式比如煙火箭之類的。

而錢如命就是因為看到浪子風的煙火箭趕到的,不過錢如命本意是要敲詐救援浪子風的賞金,本來要等到最危險那一刻才出面,不過後來因為事情演變轉折太大,導致錢如命敲詐金計畫泡湯,計畫泡湯之後,他天生敏銳的嗅金能力又告訴他,只要跟蹤苻登而走,應該有利可圖。

錢如命一現身,鐵盾將軍立刻出招,『迴旋十字斬! 』

從鐵盾彈射出去的迴旋飛刀,防不勝防,不過錢如命只是微笑拔刀,噹噹噹噹噹,快速的兵器敲擊聲音!

第二十一章 等價交換

這世界所有珍貴的東西,想要不勞而獲得到是不可能,一定必須犧牲相對的代價才行。

『鐵盾衝刺!』鐵盾將軍連環技能,錢如命眉頭緊皺,手腕輕轉,似乎想用刀背硬擋,刀背碰觸鐵盾瞬間,鐵盾將軍微笑,這正合他的心意,於是力道加倍,然而出乎意料,衝撞的力道竟然好像撞到了空氣!

借力使力,錢如命彎腰迴旋,巧妙的桿桿原理,導致鐵盾將軍撲空,腳步一滑,不過鐵盾將軍畢竟身經百戰,一滑就翻滾,藉著翻滾力道自地面彈起,不過鐵盾將軍自身防禦漏洞是補足了,但苻登的脖子也被刀口架住了。

「這下可以冷靜聽我講話了嗎? 」

「哼。」鐵盾將軍憤怒,但也只能保持沉默。

「很好,我就當你默認了,另外我們可能有機會當工作夥伴,所以我為之前的無理先道歉了。 」

錢如命說完,忽然以快速手法在苻登頭上重要穴道灌入氣勁,苻登立刻吐出黑色之血。

「你幹了怎麼好事情? 」鐵盾將軍因為強壓憤怒,全身上下都因為高熱散發出白煙!

就在這緊張時刻,苻登忽然開口了。

「鐵將軍別氣,這位大俠是幫我打通瘀血。 」

「這下子可以冷靜聽我說話了吧。」

「你想要怎麼? 」苻登直接問重點。

「當然是合作啊。 」

「合作? 」

「只要你願意出高價,我幫你奪回老頭子。 」

「原來如此,五千兩白銀如何? 」

「嗯,可以,給先付定金好嗎? 」

「拿著,此乃趨毒珠,有此珠就不用怕毒物了,市價約一千兩跑不掉。」

趨毒珠,乃是大漠毒之一族,捕抓蛇王提煉內丹出來的寶珠,會散發出奇異味道,尋常毒物只要聞到會自動躲避,

後來此族為了避免前秦大軍的侵略,用此寶進貢給苻堅大帝避免被侵略。

「果然是好東西,契約成立,等你傷好,我就帶你去找人。 」

「這,你知道此人在那? 」

「當然,我早就派好朋友偷偷跟蹤了。 」

錢如命好朋友,是一隻受過訓練的獵鷹,名字叫小錢。

上一篇:天下夢 06武俠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