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7:24:56零下之翔

阿宅瘋狂日記 第九十七宅 精靈寶可夢 神奇寶貝 比卡丘



黑白掌機,Game Boy時代的遊戲,出乎意料!神奇寶貝 當初的台灣譯名,

讓正在走下坡的任天堂再度成為遊戲界的龍頭霸主,非常神奇!

說到這,就要另外簡單說一下遊戲機的簡單歷史過程了。

遊戲機最初是由電腦誕生,是很單純類似點陣小蜜蜂之類的遊戲,

後來覺得有商機,就製造專屬的大型機台電玩,而革命的先驅家用電視主機,

是1972年,雅達利公司發售了一種平台式大型遊戲機「乒乓」(PONG),

不過後來因為遊戲單純開始走下風,直到日本的任天堂誕生,

家用電視主機稱霸遊戲市場數多年,直到網路電腦普及時代才慢慢讓出龍頭位置。

家用主機雖然很棒,但其實一直有個致命傷,那就是無法四處移動。

而早期掌機雖然可以隨身攜帶,但致命傷就是遊戲畫面太差,種類太少,

直到電玩技術進步,掌機在畫面上,遊戲種類,已經開始不輸電視主機市場了。


而掌機的王者,就是Game Boy,採取卡帶模式,吸收任天堂主力王牌遊戲。

當然當時的畫面是黑白,但是遊戲的流暢度和種類卻是當時其他掌機公司無法抗衡的。

然而讓Game Boy稱霸龍頭的關鍵,是因為神奇寶貝遊戲,現在的名稱則為精靈寶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