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6 22:56:48尚未設定

我的跳跳女友

有個女生
她叫做跳跳
從我入大學的那年 我就喜歡上她了

第一次遇見她
在老街的乾仔店 阿伯正忙著找我的零錢時

後面有個大嗓門突然冒出來
"阿伯!!!有沒有賣跳跳蛙?"

"跳跳蛙?"
跳跳蛙是我小時候喜歡玩著一種玩具
握在手裡 牠會變成紅色 看起來活力十足
浸到了水裡就變回了我很不喜歡的藍色
感覺沉寂了 感覺冷淡了

平常牠的功能就是用手指按住牠
放開的時候牠會跳得很高 高到近乎有點飛翔了

"有喔!!妳要大隻還是小的!?"阿伯看到有新客人來 也不顧我的零錢了

"我要小的!!!!!"

....沒想到興奮回答的人
.....竟然是我

我尷尬地看著阿伯跟這個馬尾姑娘....

***

"說定了喔~
以後我就叫妳跳跳~"

"好難聽喔....為什麼我要叫跳跳?"

"不管啦~就這樣就這樣 說定了喔~"

"你真的很任性耶"

就這樣
很炎熱很炎熱的夏天
穿著大短袖Tshirt的我
還有戴著短帽的跳跳

一直不斷地在蟬聲中穿縮
而那隻被我握得火熱的小蛙 一直待在口袋中
***

"轟嘎轟嘎轟嘎轟嘎轟嘎轟嘎~"
鐵道的火車載滿了旅客 往下個車站急駛著

跳跳跟我 就坐在鐵軌旁邊 滿是紅色石塊的樹蔭處
喝著沁涼的葡萄柚綠茶

"唉呀~沒想到這座神山竟然這麼幽靜啊 喔呵呵!!!"
跳跳大大地喝了一口飲料 然後吐了這句話出來

"喔妳個大頭....不過...天氣真的是讓人很開闊啊~"
望著天空
幾乎讓我忘了 現在可是期中考的重要時刻啊
為什麼我卻在這個像養老的野外中=_=?

沒辦法....
跳跳的所有要求
總是讓我沒有辦法拒絕

還記得上個星期 正在猛k賽局理論的我
"氣死我了~~我管你誰贏不贏~~什麼鬼賽局~~~"

突然鈴~~地一聲接到跳跳的電話
才剛按通話鈕 那個大嗓門又...

"喂~~!!!洋介~~!!帶我去有森林的地方!!"

"妳去吃x吧....我下個星期還要期中考...."

"唉唷~!!!拜託啦~~!!我從來沒有吸過剛出爐的芬多精耶~~!!"

"芬多精沒有什麼叫剛出爐的.....你去麵包店找..."

結果東盧西盧後的八個小時
我滿臉無奈地踏上了火車.....with兩個重得要死的大包包

with一個過動兒








"ㄟㄟㄟ 接下來要去哪??"


".....等等...我看看地圖....這個地方靠近....."
我查起最近的當地名產...."石頭糕"
這是一種外觀看起來像是石頭的糕點
以前作戰的時候 用簡單的幾種原料 做給前線的軍人吃
賣相當然不怎麼好看
只是滿足一點享受的奢求
所以也叫"前線糕"


"啊....這家店離我們很近....不如..."我發現了一家百年老鋪

正想抬頭問跳跳的意見時...


....我見不到她的身影了
那個馬尾的姑娘哪裡去了呢?



我好像早知道了這個結果
默默地收起了地圖 合上了綠茶的蓋子
口袋的小蛙不小心掉出來了
趴在一塊長苔的石頭上

就這樣 我發著呆
看著牠慢慢轉成了藍色






也許這個故事 沒有開頭
也沒有結束










有個女生
她叫做跳跳
從我入大學的那年 我就喜歡上她了



她是我的跳跳女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