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1 18:32:48低調˙楓采

~舊時玩伴~

他, 佔我曾經記憶的一大半......

他, 陪我走過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人生......

他, 看過我最滑稽的面孔, 見過我最白痴的動作, 聽過我最丟臉的叫聲, 為我取過連他都覺得俗的外號....
在他記憶中, 有連我都不知道的面孔..

我們曾經一起笑鬧過, 一起瘋....
一起在屋頂上, 跳著我們的舞蹈...
一起冒險, 一起挨罵...
一起找一大堆的蝸牛..一起摘集花瓣擠花汁....
在小小的空間, 有大大的夢想..有各種的幻想..有秘密的地方...

曾經, 一起坐在大型的重型機車上, 一人一手會變成手槍的機器人, 一路上毫無顧忌的大叫....
一起偷偷的尋找秘密小路回家, 一副什麼都不怕...卻又再後來被挨罵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然而, 幾天後, 又互相給了個眼神, 再次冒險去.....

知道對方喜歡吃的東西, 是菜市場裡的某某家烤鴨, 是統一的布丁, 是愛玉果凍, 是加了討厭的九層塔的鹹酥雞, ...........還有在每年同一個季節的紫色桑甚..我們都知道, 在冰過沾了白砂糖是最好吃.........

每次, 他都會激動的玩著市場水果攤旁的快打炫風..之後, 再兩個人熱切的討論著我根本就不懂的招式和人物....然而, 模彷電動裡人物的勝利姿勢....像是春麗雙手握拳上下跳, 在比一個"耶!"的手勢.....那曾是我們兩個人共同的默契....

最喜歡一下課就守在電視旁學電視廣告的台詞....像什麼怪怪音調的"牛頭牌沙茶醬"....火災警告的卡通 "唉攸~林太太呀....."什麼 blablabla 的.....或是一起唱的"地球防衛隊"的主題曲~~
唉~~小孩子....幼稚有理....

曾經, 一起收集一大堆的"昂阿鰾", 再一起爭執做的品質或是哪裡比較好贏.....一陣子, 喜歡摺紙....一陣子, 收集徽章......又一陣子, 收集雜貨店騙小孩的卡通收集本...什麼貼滿就送一本書什麼的....大家都知道其中一張一定有少....卻又不甘示弱的越買越多; 要不, 正常的收集也有...就看兩個人擠在廁所裡泡郵票...小心翼翼的曬乾....放進本子裡就覺得自己好偉大.....

那時候, 日子過的好理所當然....我的身高一定至少比他高個1公分, 他吃的卻一定比我多......
我仍記得, 打雷時....他哭的粉開心..., 我笑了, 被罵的粉開心; 仍記得, 他咬著口香糖, 一笑粘到我頭髮上, 不得不減掉一大撮...我氣了好久.....; 仍記得, 一起爬過學校的牆去買可愛的蠶寶寶...;仍記得........好多好多.......

他喜歡對我唱 "你知道我在瞪你嗎~", 我喜歡拿他名字來做文章, 我們喜歡打對方的頭...到大人來制止.......

他, 比我弟還親.......現在的他......我已經打不到他的頭頂......
然而, 我們有過好多一同的回憶.....

好想問問他, 現在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