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03:43:55夏藍

眷戀過去。

眷戀過去

朋友覺得我談起已分手的男朋友,仍充滿了讚賞與眷戀,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始終找不到男朋友的原因呢?哈.

入行四年了,也表示我也已經四年沒交男朋友了,沒有男朋友隨伺在側,我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只是朋友覺得我或許是太眷戀過去,所以才錯失許多段的好姻緣,笑指我可能真要成為老處女囉!

對於朋友的「好意提醒」,我想,我不否認。

已經過去這麼多年了,我其實也知道,在他身邊的女孩子來來去去,早已經不知道換過多少任女友了,在他的心中,我都可以算是作古的人了。

我當然也曾反覆的思考分析,對他的感情,到底是太愛他了、還是不甘心呢?

只是,當我無助的想掙脫這個漩渦時,卻又往往不自覺的被拉進這個黑洞裡。

我忍不住想到一個名詞「癡情」,不會吧,這年代了,還會有這種人嗎?尤其是像我這種不乏異性追求的人?

但又為什麼我就是沒有男朋友呢?這實在說不過去,也解釋不來,不是嗎?

他是什麼樣的人?

我和他交往的過程很戲劇化,放暑假的某一天,我在台北租賃的房子突然停電,怪的是,只有我住的這區停電,但隔鄰住宅燈火通明,那時朋友之中只有他在台北,他騎著125機車來接我,當晚就投宿在他的小套房,並且睡在同一張床上,那一晚,我們兩個都失眠了。我只依稀記得,直到清晨六時許,他出門去補習班上課之後,我才寬心的入睡。

後來,因為很多的巧合,我越來越常住在他套房裡,有一晚,我應是逼他要承認喜歡我的事實,還好他沒否認,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開心,但開心的日子總是不長。

因為他比我小兩歲,每次和他一同出遊,他的朋友總說,看不出來我大四了呢!對於這樣的恭維,總會讓我越來越放心的和他走在一起。

他不算是帥哥,但就是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或許是我眼中的感覺),就連男人都覺得他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的確有人說過)。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發起反高學費、參加反核四苦行、創辦藝文咖啡廊,他常是一個團體中的領導者,因為他總是有說不完的意見,他可以在一間人文咖啡館裡,縱使與人素昧平生,卻可以天南地北聊著夢想與理想。

他愛搖滾樂、或者原創的音樂,他可以站在野台開唱音樂會的幕場前,一動也不動的定睛注視台上的樂團表演,而我依偎在他身邊卻像個隱形人,彷彿整場音樂會是為他而唱。

然而,他卻不多話,他的舉止慢條斯理、卻又自信十足,這樣的他,我的確眷戀不已。分手後的這些日子,我也經常在別人的身上找尋他的影子。

四年過去了,還要多少個四年的眷戀,我才能忘記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