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17:20:04呢喃自語的豬

弟弟,Bye Bye

家裡的馬爾濟斯,養了頭尾共10年,撿來的時候差不多就一歲了吧。當初是我爸媽去鄉間廟裡拜拜時,看到草叢裡面,有一團白白的東西跑來跑去。起初還以為是兔子,沒想到靠近一看,竟然是隻馬爾濟斯!

也算是有緣份,因為他之前應該是有人飼養,來的時候帶著頸圈,但第一次看到我爸媽竟然就一路跟著我爸媽,甚至到了拜拜完,要上車前,就自己很自動的跳上車。回家後東想西想要取什麼名字,想到後來也懶得再想,就直接叫他「弟弟」。

以前我是不知道有馬爾濟斯這種狗,第一次看到簡直驚為天人,覺得弟弟真是可愛阿~

弟弟雖然皮了點,但是陪伴著我爸媽到處跑,去餐廳吃飯,去酒家吃飯,或者是到各大風景遊樂區,弟弟都有跟到,也算是命很好的一條狗。是後來家中又有一新成員妹妹-別人給的吉娃娃的加入,弟弟才逐漸失寵,但是在我眼裡,弟弟還是很可愛的。

從今年中起,弟弟的口臭逐漸嚴重,帶給醫生看,醫生總說是牙週病,老狗吧?也沒啥徹底治療的好方法。但雖然老邁,體力逐年變差但還是活繃亂跳的,除了臭一點之外,也沒啥病痛的。

直到前幾天,弟弟食慾突然變很差,給他東西也都不吃,媽媽才驚覺到情況嚴重,帶弟弟去住院。今天早上,在台北工作的妹妹一大早就趕回去彰化要去看看他,我是有一大堆工作的東西,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留著把工作弄完再說。

只可惜雖然我妹一大早就趕回去,但是到了醫院的時候,得知噩耗,弟弟早在清晨就過世了。


不曉得家裡媽媽會不會很難過,但我想應該也要為弟弟高興才對,畢竟以醫生告知的馬爾濟斯平均壽命八年來說,弟弟已經多活了兩三年,算是很長壽,這次的多重器官衰竭,也算是自然死,以人的觀念來說,弟弟算是有福氣吧?